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2019年,青海体育收获满满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11-05 08:41:57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这个秋天,青海体育迎来收获季。

  7月,在举世瞩目的十七届环湖赛中,本土车队取得多个好成绩,世界再次看到了青海力量。

  8月,青海体育的花开得更艳。射箭精英赛、首届祁连山国际风筝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队综合武术格斗对抗赛……赛事不断,精彩不断,让世界见识了青海的活力。

  另外,青海代表团出征青运会,本着多项目参赛、广泛参赛的原则,各级各类体校和社会俱乐部积极组队报名参赛,734人组成的青海代表团参加了25个大项336个小项的比赛。2金6银6铜及多个前八名的成绩或许不算太优秀,但我省选手在赛场上不畏强手、勇于拼搏、敢于亮剑的精气神,让全国人民看到了青海运动员全身心投入比赛、决不轻言放弃的态度和决心。

  9月,今天的青海体育,依托高原自然禀赋,坚持“大健康”“大体育”理念,探索出了一条高原生态体育发展之路。尤其是全民健身战略和体育产业政策为体育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的今天,青海体育改革先行,全面发力。

  2019年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来自青海的运动员李毛措以4小时26分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而李毛措的队友,现位列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积分排名第一的切阳什姐,在此项比赛的女子20公里决赛中也获得了一枚银牌。

  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我省代表团参加了押加、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等10个竞赛项目,“轮子秋”等3个表演项目以及“乘马抛石”等4个民族马术表演项目的角逐。在表演项目比赛中,“轮子秋”获得一等奖,“五彩神箭”获得二等奖,“撒拉尔”获得三等奖。竞技项目赛场上,我省运动员在“民族式摔跤“项目中收获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含一个团体),木球项目获得1个团体三等奖,民族武术项目获得1个三等奖。在本届运动会分会场民族马术表演项目中,我省代表团“康巴荣玖”“乘马抛石”“骑马点火枪”“一骑两马”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

  近年来,诸多行业在如火如荼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体育究竟改哪方面?还得先看市场,让这只“无形的手”来说话。供给方面,大型体育场馆长期闲置、利用率不高是全国的通病。省体育部门利用相关政策,将我省30多个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盘活了体育场,满足了群众的健身需求。

  我省体育部门利用体育协会等社团和组织,大力开展群众性活动,形成了“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天天有健身”的新局面,各地有了自己的赛事体系,在全民健身的热潮中,更多的群众越来越热爱运动,也愿意走出来,参与到运动中。而今年的全运会历史性改革,增加了群众项目,让普通人有了施展的空间,激发了群众健身的热情。

  在今年青运会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推进了我省体育社团的改革,促使体育社团更好地为全民健身服务,在省体育局的推动下,我省在全国第一个完成足球协会改革换届,结合青海体育传统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情,摒弃“大而全”,力图“小而精”,主打自行车、中长跑、竞走、马拉松等符合高原体质、培养和训练成本相对较低的优势项目,从而带动青少年后备体育人才培养,引导群众业余竞技体育运动发展。

  在人才培养上,提倡“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尤其我省本土车手已经触及到了自行车运动发展水平最高的欧洲地区,参加欧洲的一些赛事,跟欧洲车手直接对话,充实自身的实力。同时,他们在引进外援时,改变以往的思路,引进一些能当老师的外援,让他们把欧洲一些俱乐部的先进经验带进来为我所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