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省体育局与青海师大签订战略协议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10-30 08:33:16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8日,青海省体育局与青海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促进高原健康和高原体育的发展,共同助力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及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为体育强国、高原体育强省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体育科学是一个重要的学科领域,研究的主体是人与人体运动,涵盖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体育科学研究是促进体育运动向现代化、科学化发展的根本动力,是制定体育发展方针、加强体育科学管理的重要依据。近年来,随着奥运战略、冰雪战略以及健康中国建设战略的实施,青海省体育工作在国家体育总局、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体育环境不断优化,竞技体育实力增强,依托青海独特的地域优势,举办了多项国际品牌赛事,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了体育与健康、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青海体育科研积极开展有关高原生理学、高原医学、高原训练的研究,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在高原训练的理论与实践、高原运动与健康促进等研究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青海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马德明说,此次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与省体育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高校科研创新和政府决策指导与技术应用的联姻,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国民健康、地方体育事业面临的重大需求,整合专业资源,拓宽研究视野,联合开展理论政策、技术咨询、科研攻关等合作,将对促进我省体育和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表示,青海师范大学是一所省重点院校,学科门类齐全,专业覆盖面广,教育、教学和科研实力雄厚,在人才、技术、教育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通过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这样一个平台,为双方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开放、融合、共享、创新的发展平台,标志着局校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必将为双方的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