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西宁市运动员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创佳绩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19-10-29 08:29:23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8日,记者从西宁市体育局获悉,西宁市培养输送的运动员田间、马玉贵在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分别获得跆拳道男子87公斤以上级、女子马拉松团体比赛铜牌,彰显出西宁市竞技体育跆拳道、田径项目的优势和水平。

  据了解,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一个综合性的世界最高级别的军人运动会,被称为“军人的奥运会”,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由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举办,除常规赛项外,还设有其他运动会没有的军事五项、空军五项、海军五项、跳伞和越野等项目。自1995年开始,每4年举办一次。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简称“武汉军运会”,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举行,共设置射击、游泳、田径、篮球等27个大项、329个小项,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的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西宁市培养输送的运动员田间、马玉贵分别获得跆拳道男子87公斤以上级、女子马拉松团体比赛铜牌,彰显出西宁市竞技体育跆拳道、田径项目的优势和水平。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跆拳道项目10月23日开赛,西宁市培养输送的运动员田间获得男子87公斤以上级铜牌,该运动员经由袁复辉教练发现培养后,于2009年输送到国家八一队,根据个人特点,由篮球改项为跆拳道。女子马拉松团体比赛27日开赛,西宁市培养输送的运动员马玉贵与队友李丹、郑芝玲密切合作,获得一枚铜牌,该运动员原为市体育局体工队田径队队员,经过韩润林教练的悉心培养,曾于2011年与队友在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中获得团体10000米铜牌,2013年输送到省体工一大队,2014年输送到国家八一队,2015年在韩国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上获得个人、团体第二名;2019年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暨多哈世锦赛马拉松选拔赛上获得女子组全程马拉松比赛第1名,为青海省赢得代表中国参加今年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的一个宝贵席位,成为世锦赛全国仅有6人获得项目参赛资格者之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