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育人物志
“独臂铁人”高云龙诠释生命精彩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9-30 09:24:13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高云龙冲过终点线时,赛道两旁的群众纷纷为他欢呼鼓掌,他青涩的脸庞绽放出笑容。

  9月28日,2019年青海·尖扎黄河国际铁人三项邀请赛在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德吉村景区举办。来自14个国家的163名选手在灵秀尖扎母亲河畔争夺冠军。来自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的28岁选手高云龙,是参加骑跑两项体验组的一名选手,和他人不同的是,他是一位残疾人。

  在高云龙的高中时期,由于一次车祸,他失去了右臂。

  “车祸之后,我觉得自己没办法上学了,更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高云龙回忆说,那时候他的人生陷入了绝望。

  在家人、同学、老师的鼓励下,他重新迈入学校,大学毕业之后,考上了家乡的公务员。参加工作之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加入了当地的运动俱乐部。“我们俱乐部叫积石风运动俱乐部,有50多人,大家经常组织健身。”高云龙说,每个星期都会组织体育活动,他最喜欢的是跑步和骑自行车,他还参加过残疾人环湖赛、省运会等赛事,在残疾人环湖赛上,还拿到过赛段前六的好名次。

  但对高云龙来说,参加比赛早已不单单是为了参与竞技、获得荣誉,更多是为了挥洒汗水,享受自由运动的过程。“体育带给我的改变,不仅仅是身体变得强壮,也让我有了更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高云龙笑着说,他早已克服了肢体残疾给生活带来的不便,曾经心中挥之不去的阴霾烟消云散。

  铁人三项运动将游泳、自行车和长跑有机结合,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多项目的竞技运动。本届黄河国际铁人三项邀请赛是我省举办的首次大规模铁人三项赛事,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和挑战,比赛赛道平均海拔2063米,也是目前全球海拔最高的铁人三项赛事。每一名完成比赛的选手,都是强者。

  高原明媚的阳光下,来自世界各地的铁人三项爱好者在母亲河中畅游,在蓝天下奔跑。高海拔、低水温、氧气薄等困难考验着选手的耐力和意志,也展现着体育运动的速度与激情,每当有运动员经过沿途比赛观看点,群众都会为他们加油助威。

  高云龙虽然身体残疾,但他为荣誉、为胜利而战的信念丝毫不弱。铁人三项作为一项竞争激烈的运动,不仅需要体力与技巧,更是意志力的考验。与其说是和对手竞争,不如说是挑战自己。克服自身缺陷,追求速度的超越,所有挑战都不在话下。

  “我希望参加这次比赛能够宣传我的家乡,我也希望能够鼓励更多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健身,勇敢面对生活,积极融入社会。”高云龙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