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育人物志
金山——青海排球的领头雁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9-25 08:23:39
编辑:童洋

金山指导学生如何颠球。

金山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9月23日上午,青海大学操场内,体育教师金山正在给学生们上排球课。金山耐心地讲解如何颠球、如何发球、如何接球……

  金山是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人,天生的体育才能让他在考大学的时候决定报考体育院校。1992年,金山顺利考入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习体操专业,也就是那年,他开始接触排球,并认识了现在的爱人。

  金山的爱人是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1996年,大学毕业后,金山跟随爱人来到青海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

  经过努力,金山成为了青海省物资职业教育学院的一名体育老师。2000年,金山的职业生涯又进入一个转折点,他进入青海大学,成了一名体育老师,并开始了排球教学,后来还带领青海大学女排一路披荆斩棘。

  2005年开始,金山带领青海大学女排参加青海省教育厅举办的排球赛。季军、亚军、冠军,女排一路创佳绩,用最好的成绩回报了学校。

  金山说,青海大学女排的成绩对他来说是最好的成绩,也是青海大学有史以来,在排球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2007年,金山前往清华大学学习,回来后,他开始接触青海省排球运动协会。当时在青海,没有大型的排球比赛,协会也只有7个人。

  去年7月,金山被协会选为主席。想到这十几年,省运会上没有出现过排球的身影,金山当即和协会其他人商量,要让排球重新走上省运会的赛场。

  让排球重上赛场,确实很困难。金山和协会成员经过调查、考证,发现大众对排球的热爱度不减,几人想尽办法让排球进入省运会的比赛项目。可是紧接着,难题又来了,排球在省运会上十几年的缺失,早就让参赛者失去了信心。

  没办法,金山一行人奔波在各大院校、各个地区、大小社区,终于组织了省运会排球比赛的青少年队、成年队、老年队,共有26支代表队300余名排球运动员参赛,这也是青海排球赛事停赛以来规模最大的比赛。

  为了让排球比赛更专业,今年年初,青海省排球运动协会举办了排球裁判员的培训。

  “我希望未来我们还能培养出国家级排球裁判,弥补青海没有国家级排球裁判的空缺。”金山对未来的排球运动充满期待。

  西宁市中学生排球比赛、“一带一路”民族团结杯四市区赛事……比赛队伍越来越多,影响范围越来越广,排球运动在青海再次辉煌。

  而此时,问题又来了。金山得知今年的青海省第十五届学生运动会中没有排球比赛项目,他和团队成员再次奔波。在他们的努力下,排球比赛项目走上了学生运动会赛场。

  回顾一路努力的成果,金山欣慰的同时,也有很多遗憾。“青海的足球场和篮球场到处都是,但是排球场寥寥无几。中国女排精神激励了很多人,希望我们青海能扩大排球运动的基础设施,也希望未来的沙滩排球能走进青海,普及到大众的娱乐生活中。”金山对未来的排球运动满怀希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