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我们准备好了!”——我省代表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09 09:08:36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这是一次走出省门的“约会”,

  这是一次“百花齐放”的展示,

  这是一次竞技与友谊交融的大联欢,

  ……

  九月的郑州,依旧热情似火,四方宾客欢聚一堂。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的我省代表团成员团结一心,唱响“奋进新时代”的激情乐章,感受着各民族团结一心的强大力量——“郑州,我们来了!” “表演时间只有30秒,但这30秒是向全国展现我们青海各民族风采的珍贵时间,为此我们训练了整整四个月,一会儿上场表演的时候,我们38名演员身穿五种民族服饰,一定会展现给大家最好的状态,希望青海能给全国观众留下最深刻的印象!”青海代表团驻停表演团队演员王雪告诉记者。晚8时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运动会在郑州奥体中心正式开幕。

  维吾尔族舞蹈家踏着飞毯从空中悄然落下;藏族背鼓自空中而来,众人绕鼓而舞;脚踩平衡车的演员在场地中穿梭……从空中到地下,从鸟瞰到特写,一场视觉盛宴就此拉开帷幕。 “民族运动会已经演变成为各民族文化交流展示、传承发展的重要舞台。各族群众在此加强了互相了解,增强了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更强化了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认同,进而更有益于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和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海省民宗委社会事业处处长罗芳表示,“相信我省运动员在今后几天的比赛中会有出色的表现。”

  开幕式文艺展演共分“礼赞中华” “出彩河南”“拥抱梦想”三大篇章:藏族同胞手捧金色的青稞,在“布达拉宫”前翩翩起舞;维吾尔族等各族同胞舞姿婀娜,如花般绽放;蓝天白云中,回族、保安族、撒拉族、土族、裕固族、东乡族等各族同胞云中共舞;台湾各族同胞踏浪而来……各少数民族演员载歌载舞,共同演绎大江南北的少数民族风情。 “走出省门,亲身感受一次这种大规模运动会开幕式,是我宝贵而又难忘的经历,在赛前首先感受到了我们祖国56个民族同胞们的多才多艺,也更加理解了为什么总是有‘民族团结之花’这个说法,因为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大家聚集在一起,共同绽放,这就是平时总说的‘百花齐放’啊。”我省“板鞋竞速”参赛队教练员奉仰亚感叹说, “我们也总是跟队员说,比赛的主题是民族团结,一定要记住,在友谊第一的基础上奋力拼搏!”

  我省“摔跤”项目参赛运动员德格日呼表现得尤为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比赛,说实话,感觉很紧张,但教练跟我们说,一定要精神饱满、一定要自信!所以,我和队友们都会抛开一切杂念,拿出最好的状态参赛,现在是一切准备就绪,只待正式开赛!”“我们的理想,在飞扬,在绽放,在眼前,同一个目标,坚定伟大复兴的信念,共同的命运,我们初心不变……”开幕式上响起的悠扬旋律,唱响了“56个民族命运与共,民族团结之花更加绚烂”的壮美乐章。

  歌声中,我省代表团豪情满怀迈步向前——“我们来了!我们准备好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