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弓箭谱曲 唱响民族团结之歌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9-09 09:08:36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射箭是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开展最为广泛的群众体育活动,在本届射箭精英赛的参赛选手中,绝大部分选手都是少数民族,藏族、土族、回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选手齐聚一堂,以箭为媒,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

  大型赛事上,各国选手不仅能够在射术上一决高下,也给参赛选手提供了更多交流的机会。赛场上,选手们分毫不让。比赛结束回到场下时,来自省内各地的选手们总会聚在一起,拿着各自的弓箭,讨论射箭技术、技巧和比赛经验。

  9月8日上午,尖扎县第二民族中学内,牛角弓比赛正在上演。比赛间隙,来自海北藏族自治州代表队的选手尖措在和平安区的一位选手交流。两人拿着一把牛角弓一边看一边聊,尖措不时用手机拍下局部细节的照片。

  尖措说,平日里,只要有时间都会和亲戚朋友去射箭场练练,身边的人基本上没有不喜欢射箭的。他经常参加省内的各类射箭比赛。 “参加比赛的乐趣在于,不光能和其他地方的射箭爱好者切磋射箭技术,还能通过比赛的平台,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尖措说。

  来自民和、循化的十多名选手在一起聊起了天,他们中有回族、藏族、土族,还有汉族。最初,他们还说着客套话,聊比赛里的一些情况,可聊到最后,他们就聊起了家长里短,聊得其乐融融,好不开心。来自民和的李先生说,在此次比赛期间,他结识了许多来自其他地方的人,有些还成为了朋友。

  善骑射是高原民族具有的一大特点,并一直保留至今。射箭运动已经基本覆盖了全省,据了解,河湟地区弓箭运用历史悠久,出产的牛角弓远近闻名,在黄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等地,射箭也是源远流长的民族传统运动项目。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富足,广大群众对精神文化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民间各类文化生活不断传承丰富,民间射箭文化活动也随之活跃起来。在本届比赛中,我们不难发现,组委会通过整合资源,突出民族传统,集中力量打造射箭品牌赛事,就是让青海各族群众通过国际射箭精英赛这个平台,跟国外选手、省外选手和省内选手交流,增进友谊,唱响民族团结新篇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