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铁人三项赛月底尖扎开赛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9-03 08:41:10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9月28日,青海·尖扎黄河国际铁人三项邀请赛将在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德吉村景区举办。届时,来自各地的数百名参赛选手将在灵秀尖扎母亲河畔穿行。

  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黄南州人民政府、省体育总会主办,黄南州尖扎县人民政府、青海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承办。尖扎县位于青海省东南部,黄南州北部,山川河流,纵横交错,山峦迭起,地势高峻,沟脊相间,地貌复杂多样。最低海拔1960米,最高海拔4614米,相对高差为2654米,河谷、低山和中高山地地域的垂直差异明显,十分适合举办这类赛事。

  尖扎境内环境优美、山水相间、气候宜人,形成了集丹霞地貌、黄河风光、水电明珠、民俗风情、水上运动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和自然人文景观。近年来,尖扎县十分重视体育工作,在加大投入力度,完善体育基础设施的基础上,积极依托县域丰富的资源优势,挖掘民族体育文化,举办特色体育赛事,打造民族体育品牌,有效推动了全县体育事业与文化旅游事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比赛分为半程分龄组、接力组和大众体验组两种比赛形式,其中半程分龄组总里程为25.75公里,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大众体验组总里程为13公里,自行车10公里,跑步3公里。

  本届黄河国际铁人三项邀请赛是我省举办的首次大规模铁人三项赛事,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和挑战,比赛赛道平均海拔达2063米,也是到目前全球海拔最高的铁人三项赛事,同时本次比赛半程分龄组参赛选手获得有效成绩,且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注册的运动员将获得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C级赛事个人积分。

  为了吸引高水平运动员参赛,本次赛事的奖金设置跟很多同级别赛事相比,是相对较高的,半程分龄组、接力组共取8组,奖金从1000元至5000元不等;大众体验组,共两组取前30名,奖金从100元至1000元。目前已经确定来自澳大利亚的顶级职业铁三运动员米奇·罗宾斯和来自美国的首位女子冬季横渡中国琼洲海峡获得成功的珞琅报名参赛。

  铁人三项是将游泳、自行车和长跑运动结合起来,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多项目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骑车、游泳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实际能力,选择参赛项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