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民间赛事助推全民健身热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8-16 08:37:27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我省民间自主打造的赛事不断涌现,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搭建了舞台,更为我省全民健身事业增添了活力。

资料图

  草根赛事掀起健身热潮

  很多人的记忆中,体育赛事似乎只和职业运动员有关。但如今的青海,全民健身观念已深入人心,运动的激情不仅在竞技体育的范畴,草根体育比赛已走进人们的生活。

  不久前在西宁举办的国米球迷协会超级杯是个不折不扣的草根赛事。和其他球赛不同的是,这次比赛的参赛队伍和比赛组织者都是由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的球迷组成,共有6支球队参赛。

  “我们2013年9月建队,是西宁市第一支以球迷为基础的球队,参加业余联赛,球队在本地足球协会中有一定知名度、影响力。后来逐渐萌生了自己办比赛的想法,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第六届国米球迷协会超级杯落户西宁。”西宁国米球迷足球队负责人说。

  据了解,中国西部国米球迷协会超级杯是西部地区国米球迷间的一项传统足球赛事,在我国西部国米球迷组织中具有深远影响,在全国国米球迷中也是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赛事。在这六年中,各地区协会结合地域特色,大力宣传国米足球俱乐部,团结各地国米球迷,推动国内民间足球运动健康发展。

  除了足球,其他领域的民间草根赛事也在我省迅速生根发芽。通过这样的民间赛事,不仅推广普及了体育项目,加强了青海与其他省份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也对我省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资料图

  政企携手打造赛事

  随着全民健身需求的不断增长,人们参与、观看体育赛事的热情也在不断高涨。在我省,如今不少体育公司、房地产公司等各领域企业瞅准了全民健身需求的不断增长,或与政府部门合作,或独立运营,开展了如轮滑、广场舞、跑步、徒步、球类项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草根赛事,而时下流行的各种马拉松、路跑、越野跑、自行车等赛事也是层出不穷。

  青海劲跑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先生说,赞助体育赛事对企业树立形象的作用十分显著。“一场大型体育赛事包括主办方、承办方、赞助商、运动员等众多角色,作为赞助商的企业和商家,借此机会可与主办运动会的政府机构建立紧密的联系,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葛先生说。

  赛事商业化开发持续升温

  民间体育赛事逐渐发展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例如,很多赛事在立项时或者发展起来以后,不知道要如何争取政府的资金扶持。对于全国性的联赛来说,他们要去哪里争取扶持,归属地就成了争执的核心。赛事涉及公安、消防、卫生等多个地方部门的沟通和对接,这些也成为办赛需要解决的问题。

  面对日益高涨的体育消费,体育产品和服务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发,是民间赛事的组织者需要考虑的问题。

  可喜的是,体育作为朝阳产业,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更多的资本注入到了体育行业。我省的许多体育赛事,大多是冠名赛事,也说明我省的各类体育赛事的商业价值得到了有效开发,体育赛事商业化有了明显提高,助推着我省的民间体育赛事更好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