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第六届中华水塔国际越野行走世界杯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0 17:53:45
编辑:易 娜

 

发布会现场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朱月琴 报道)6月20日,以“青海那么美,徒步去看看”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华水塔国际越野行走世界杯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宁市召开。此次活动由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青海省体育局、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海东市人民政府主办,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中国委员会、玉树市人民政府、贵德县人民政府、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玉树市文体旅游广电局、贵德县文体旅游广电局、互助县文体旅游局、青海省登山协会、青海省极限运动协会、青海省国际体育旅行社协办。

签订赛事协议书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表示,通过六年时间的沉淀与打造,中华水塔越野行走系列赛事已经上升为国际级赛事。让国内外越野行走爱好者深刻感受到了“大美青海”的自然、人文、生态美,认识到了“中华水塔”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使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参与到保护地球、善待生命,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行动之中。赛事分为竞技性的持杖越野行走赛及具有青海人文特色的旅游户外露营项目。比赛将于年7月1日在玉树市开赛,分三站进行,贵德站及互助站分别于年7月6日和7月7日举办。此次活动共吸引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加纳、尼日利亚、刚果、苏丹、尼泊尔、法国等十余个国家的运动员参赛。

  玉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格扎表示,玉树市已连续五届成功举办了国际越野行走世界杯赛,该赛事活动在青海省乃至全国范围形成了影响较大的体育赛事,每年由全国各地到玉树参加比赛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这对加快推动玉树文化旅游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举办本次体育赛事,让更多的人亲近自然、体验体育健身的乐趣,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

  贵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樊永萍表示,一定能够圆满承办好本次赛事,让更多的人亲近自然、体验体育健身的乐趣,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此次国际越野行走世界杯赛必将对提升全民素质、打造健康城市、促进贵德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光华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提供最优质的赛事服务,确保赛事顺利、精彩、圆满开展。使本次赛事不仅成为检验成绩、体现实力的最好平台,也成为八方健儿和宾客共享友情、同圆美梦的难忘盛会。

  通过举办此次赛事,推进了我省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拉动地方经济与生态文明建设。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青海省全民健身事业的广泛普及和推广奠定基础。

授旗

合影留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