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26名登山女将征战玉珠峰
来源: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4 11:02:11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来自中国凯岳女子登山队的26名运动员齐聚格尔木市,计划至6月15日,这支首次由纯女子组成的登山队将在西大滩和玉珠峰通过一周的集训,完成从5000-8000米雪山的训练和进阶,征战玉珠峰甚至海拔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

  距离格尔木130km的玉珠峰基地攀登条件领先国内,基建成熟完善,是中国登山训练基地,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登山基地。玉珠峰海拔6178米,是昆仑山东段最高峰位,南坡攀登路线清楚明了,主峰周围海拔5400米以上雪峰有20余座。北侧是宽广平坦海拔4300米的西大滩,南侧为高山草甸带是野生动物的天堂,经常有成群的藏原羚、藏羚羊、藏野驴等珍稀动物活动。峰顶终年积雪,冰川纵横,巍峨壮观。

  据悉,自今年2月凯岳女子登山队发布全国海选至今,经过两轮筛选,凯乐石·2019凯岳女子登山队——玉珠峰集训队26名成员脱颖而出,集训队首次全部由女子登山队员组成,几乎都是80后,其中来自浙江绍兴的1997年的小将夏晨露是队伍中年龄最小的队员,此前曾攀登过海拔5038米的四姑娘山大峰,看似个性腼腆,但内心却有着不服输的个性,对这次活动,她充满了期待:“这次,因为共同的热爱,我们26名女子将在酷寒严峻的雪山之上,领略云雾飘渺的仙境一般的美景,通过登山活动,闪耀个体能量,绽放芳华,勇敢逐梦,完成自己和女子登山队的雪山梦想。”

  近年来,省、州、市体育部门高度重视玉珠峰品牌赛事的打造,大力推广登山文化,玉珠峰知名度也逐渐攀升。此次,格尔木市将提供充分的后勤保障,为培训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