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同德越野跑挑战赛开跑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6-11 09:12:55
编辑:何继红

比赛现场。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10日,2019青海同德“宗日杯”越野跑挑战赛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班多村开跑。赛事吸引了来自云南、安徽、贵州、新疆、天津、江西、江苏等地100名越野跑爱好者和海南州同德县500多名爱好者参赛。

  此次赛事是2018年越野跑挑战赛的延续,赛事以打造“一地一品”,推进“一优两高”为核心,充分利用同德优质的山地户外资源,全面带动新型山地极限运动在我省的发展,力争将同德越野跑赛事打造成青海最具代表性的新型赛事品牌,进一步促进体育、文化旅游、经济等融合发展。

  “本届赛事汲取第一届的成功经验,积极融入同德人文自然特色,以高原越野跑为依托,对赛事进行升级,体现‘体育+文旅’的深度融合,全方位、近距离感受宗日文化熏陶下的同德之美。”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说。

  据了解,此次赛道总长约48公里,累计爬升2198米,累计下降2198米,海拔最高点3510米,最低海拔2725米,硬化路面约占3%,草地路面约占5%,乡间小路、沙石路面约占92%。其中,专业组及群众组竞赛线路起终点均为班多村。

  来自昆明的选手秦芹是第一次参赛,她对青海无限向往,听说有这样的赛事,平时爱好跑步的她毫不犹豫报了名。“没有高原反应,空气也特别舒适,最重要的是我们被安排住在当地村民家,受到了热情招待,如果明年有机会还想来。”秦芹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在体验高原越野跑的同时,将昔日贫困村——同德县班多村作为运动员食宿接待点,融入篝火晚会、民族射箭、三人篮球比赛、锅庄舞、民族服饰展演及省内外文创产品交流等一系列活动,通过“住在班多、食在班多、玩在班多”的方式让参赛选手感受同德的文化底蕴,带动当地乡村旅游发展,实现体育活动与乡村旅游的完美融合。

  本届赛事由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同德县人民政府、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省越野漫跑运动协会等承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