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环湖赛
十八岁的环湖赛,咱们七月见
7月14日开赛22支队伍参赛 赛程总距离3001公里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05 08:26:48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4日,“天佑德杯”2019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会议发布了赛事安排、赛事亮点和赛事筹备等方面的内容,全国70余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第十八届环湖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青海省人民政府、甘肃省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青海省体育局、甘肃省体育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和赛事所经地政府承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协办,是洲际最高级别(顶级)赛事。

  本届环湖赛7月14日至7月27日在青海、甘肃和宁夏三省(区)举行。7月13日在青海省海东市河湟新区举行开幕式,7月27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闭幕式。

  赛事全程总距离3001公里,其中比赛距离1631公里,转场1370公里,共14天13个赛段和1个休息日。途经青海省海东市、西宁市、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甘肃省张掖市、金昌市、武威市,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银川市。

  据了解,本届赛事共有来自世界22支队伍的154名运动员参加。共确定6支洲际职业队,16支洲际队参赛,洲际职业队较上届增加了1支。其中,UCI世界排名前50的队伍有8支,UCI亚洲巡回赛排名前10的队伍有2支。意大利内里索托利车队、巴迪亚尼车队、日邦车队、西班牙布尔戈斯车队为2018、2019环意大利和环西班牙参赛队伍,队伍质量明显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八届环湖赛更加积极地融入“一带一路”,对接欧洲顶级赛事,输出环湖赛品牌,配合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举办了环湖赛匈牙利分站赛和柬埔寨、缅甸、泰国骑游活动,打造了体育区域内开放合作交流新亮点。同时,主动对标环法等百年赛事,根据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UCI)新规则,环湖赛正在申报列入UCI职业系列赛,将从赛程赛制、裁判队伍、组织管理等层面重建赛事组织架构,目前申报材料已报中自协审核。

  记者了解到,本届赛事市场化进程进一步加快,今年赞助企业共23家,较去年增长4家,其中外省企业12家。天佑德由去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升级为总冠名商。搭建新型传播平台,继续推出央视直播+全程直播网络模式,在原有央视直播四个赛段的基础上,实现全程网络直播。着重打造第二现场,推动赛事+,形成与文化、旅游生态、商贸等多业态互促共赢的聚合效应。开展线下嘉年华、赛道展示以及赞助商联动的推广活动,举办环青海湖自行车联赛、征文大赛、全民欢乐彩色跑、“环湖灵动秀”评选等公益活动,让环湖赛成为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