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育人物志
林云:我省射击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5-22 08:06:39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装弹、举枪、瞄准、扣动扳机……“砰”!射击是不少人眼中最帅的一项运动。射击竞赛项目繁多,包括使用各种规格的步枪、手枪和猎枪,对固定的、移动的、隐现的以及飞行的各种目标精确射击和快速射击。

  射击作为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历经数十年的岁月沉淀,运动水平不断提升,成为我省竞技体育越来越响亮的招牌。

  “我希望,运动员和教练员对射击运动的这份热爱影响到更多青少年。”省体工二大队射击教练林云说。

  时光回到2007年,在射击世界杯澳大利亚站男子气步枪的比赛中,林云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稳扎稳打,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竞技状态,以资格赛596环,决赛104.6环的成绩勇夺该项目冠军,是我省射击史上在世界三大赛事中获得的首个世界冠军。

  2002年,刚满16岁的林云初中毕业,在父亲的熏陶和指引下进入省体工二大队训练射击。在父亲林济成和教练李振廷的引导下接受射击训练。在短短几年内,林云通过刻苦训练,以及对射击运动的悟性,从众多好手中脱颖而出。

  林云的父母曾是我省的射击运动员,林云的父亲林济成曾是我省优秀射击运动员,曾跟我国射击名将王义夫并肩作战,1984年代表我国参加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是青海省第一批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之一。

  林云拿下青海射击运动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完成了青海几代射击运动员的梦想。

  时光荏苒,如今距离林云夺得世界冠军已经过去了整整12年,林云从运动员变成了一名教练。虽然角色发生了转变,但他从没有离开他挚爱的射击。

  林云说,之所以选择射击,除了深受家庭环境影响,还因为对射击的喜爱。从小跟着父母出入射击场的林云,耳濡目染之下,深深喜欢上了射击这个项目,并最终走上了父辈的道路,并在之后的比赛中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2004年4月在全国射击系列赛首站比赛中以597环的成绩达到健将,2006年在全国总决赛中以597环的成绩获得第八名,再次达到健将。2007年1月5日至2月4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办的全国射击男女步枪大集训中,以总成绩排名第一正式入选国家队。入选国家队后,在多次考核中,以596环以上的成绩获得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世界杯系列赛的参赛资格,并取得优异成绩,被王义夫称为中国射击后起之秀。

  长期周而复始的训练,让林云腰部深受伤病困扰。但是因为热爱这项运动,心中坚定的信念让他十几年来从不敢懈怠。在运动生涯后期,林云每天6时30分准时和队友坚持中长跑、爬山等体能训练。之后,上午几个小时的技术训练,下午继续训练体能,在训练中所有的项目都是雷打不动。

  在经济欠发达的青海,拼搏精神始终是最宝贵的财富、最动人的力量。林云曾说:“也许很多客观条件是无法改变的,所以,我们要好好训练,保持好心态,更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祖国和青海人民。”

  如今,担任教练员的林云,回忆起运动员时期的岁月仍然感慨万千。“那时候,训练、场地等各方面条件和现在相比都差很多,但我觉得正是因为艰苦环境的塑造,才强化了青海射击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坚定不移的信念。这样的精神力量,支撑着青海一代又一代运动员为荣誉奋勇拼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