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张建刚把沙包玩出新花样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5-17 08:21:16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丢沙包、滚铁环、跳皮筋……,这些儿时的游戏你还会多少?”5月14日,在南门体育场,74岁的张建刚老人三个沙包轮番腾空表演,这种儿时的游戏“重现江湖”引得许多人驻足观看。

  张建刚家住西宁市滨河路社区,和沙包结缘已经有两个年头了,当天表演的三个沙包轮番腾空是他发明的玩法。“小时候,玩沙包是一项群体项目,现在只有我一个人玩出新花样。”张建刚说,他热爱健身,更喜欢中国传统的体育项目,空竹、流星锤、打花棍等都是他的拿手好戏。

  在张建刚儿时的记忆里,滚铁环是男孩子的游戏专利、女孩子则是跳皮筋,打沙包是他们合作才能完成的体育项目。现在,这些儿时的游戏早已渐渐淡出了大家的生活。

  当天,乘着围观观众兴致高,张建刚亮出了他的绝活,左手转动流星球,右手托起红手帕,双脚还不停踏步,用腿部力量转动空竹,手脚并用的精彩表演,引得阵阵掌声。

  张建刚介绍,手脚并用,除了要具备良好的协调性之外,经常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虽然岁数大了,但他的颈椎、腰椎和膝关节等身体部位活动起来非常利落,这要得益于他平时的锻炼。

  在众人的追捧下,张建刚将自己的绝活一样一样展示给大家。边玩边介绍,以前他只是玩抖空竹,后来去上海、北京看到有人将几样传统体育项目结合起来玩很有意思,他就开始琢磨,后来他也能两两组合,三样组合起来。

  现在张建刚所展示的空竹玩到了一个新境界,五个空竹结合在脚上转,手中还有三个沙包轮番跳跃,两样玩法他得心应手。

  张建刚说,丢沙包是一种挺闹腾的游戏,是我国一项民间传统游戏,是一项团结合作的活动。提高反应速度和判断能力;有利于调节人的情绪紧张,改善心理状态,激发人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相关部门能宣传和推广像沙包这样优秀的中国传统体育,让它发扬光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