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世界级超长距离越野跑赛事将在茫崖市举办
来源: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4 16:41:35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5月13日,记者从茫崖市了解到,作为中国首个世界级超长距离越野跑赛事的八百流沙极限赛,今年将在茫崖市举办。此次赛事将成为柴达木盆地文体旅游融合发展的又一大品牌。

  据介绍,按照茫崖市政府与北京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定的《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和打造科技研学旅游实践教育营地。正在建设的冷湖火星小镇综合项目为八百流沙极限赛在茫崖开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保障赛事能够顺利举办,活动主办方提前组织了探线活动,获取了大量赛道数据资料。

  茫崖市委副书记田才让介绍,南昆仑,北祁连,山下瀚海八百里……这是对茫崖地形地貌最形象的描述。柴达木盆地被称为“八百里瀚海”,与“八百流沙”异曲同工。该赛事落户茫崖后,八百流沙极限赛更名为八百流沙火星挑战赛。本次比赛充满了历史与文化气息,选手们奔跑在丝绸之路青海道上,穿梭于汉使张骞经尕斯湖回长安和苏武鸿雁传书的传说中,领略到石油第一号尖兵向导伊沙阿吉老人骑着骆驼手指的方向,置身于斯文·赫定和普尔热瓦尔斯基的探险活动中。

  据悉,八百流沙极限赛全程400公里(八百里),是国内目前最长距离、强度最大的专业极限越野跑比赛。赛事采用国际专业标准,运用高科技手段保障赛事的定位、成统和安保,沿途设有休息站、检查站。参赛选手不设强制休息时间,必须全程自导航、自负重、自补给,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八百里的荒漠穿越。这场艰苦卓绝的赛事,选手们的心理及耐力要承受巨大的考验。将在茫崖市举办的八百流沙火星挑战赛初步定于8月7日在冷湖火星营地起跑,经俄博梁雅丹和盐滩为主的类火星环境,跑向阿尔金山区域,最后抵达石油新城花土沟镇,全长近400公里,线路平均海拔2900米,极旱荒漠温差大和缺氧将是对专业选手的最大考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