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2019年中国·青海“白驼杯”第三届国际男篮争霸赛将在循化县举行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11:33:42
编辑:易 娜
 新闻发布会现场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朱月琴 报道) 第三届“白驼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男篮争霸赛将于4月30日至5月4日在循化县举办。本届比赛由青海省体育局、海东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青海省篮球运动协会承办。届时,将有来自美国、立陶宛、俄罗斯、意大利、捷克、塞尔维亚等6个国家的篮球队,为全省篮球爱好者带来为期5天的精彩赛事。本次赛事水平高、观赏性强,满足青海人民群众观看高水平体育比赛的需求且活跃了青海体育赛事表演市场。

启动仪式

  循化是全国唯一的撒拉族自治县,被称为"篮球之乡"的循化县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篮球运动是群众体育活动的重要项目。据悉,循化县各乡镇拥有男女业余篮球队约100多支,全县9个乡镇的154个村全部建起了篮球场。"村村有篮球场、家家有篮球队员、人人都能当裁判"成为循化县篮球运动的一大亮点。每年春节期间,当地9个乡镇、154个村及部分自然村都有自己的篮球赛事。据不完全统计,循化当地举办的各类篮球赛事每年超过1000场,真正树立起了“中国篮球第一县”的品牌。循化利用富有传奇色彩的篮球文化,成功引进了国际男篮争霸赛这项国际品牌赛事,活跃了青海省篮球运动市场,推动全省群体性体育活动开展,开创青海省篮球运动的新局面,为扩大青海体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今后,循化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决定以“民办公助”形式,借助社会、市场两大杠杆来办好篮球系列赛;加大场馆建设,投资1.2亿元建设循化县全民健身中心,以篮球馆为主,建设标准化的场馆,吸引国家层面的篮球赛事;文体搭台,经济唱戏,做好“文化旅游+体育”的模式;挖掘和整理“循化篮球精神”;加大对篮球产业的投入力度;加大对运动员的培训力度;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

  循化国际男篮争霸赛作为青海省十大国际品牌赛事,让世界的目光聚焦撒拉族之乡,参与过、见证过无数次比赛的循化人,又将迎来一场更为高端、更为瞩目、更为耀眼的篮球风暴,这不仅是一场篮球盛宴,更是文化旅游盛宴。

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