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一场全民体育盛会大幕将启——写在2019贵德清清黄河半程马拉松开幕前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4-16 08:16:16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4月的贵德,总是让人满怀期待。

  “香风百里梨花雨,莫道高原不江南。”黄河两岸,垂柳如烟,梨花似雪。始于上世纪90年代的贵德梨花节,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今年的梨花节,一项古老又时尚的运动——马拉松赛,将首次来到贵德,滔滔黄河水与伟大的马拉松精神将在“高原小江南”首度交融。

  精心设计打造最美赛道

  贵德地处黄河谷地,上有龙羊峡锁关,下有松巴峡守户,四面环山,平坦开阔,土地肥沃,素有“高原小江南”之称。从春季的花朵绽放到夏季的凉爽,从秋季的五彩斑斓到冬季的壮观雾景,这里四季有美景。

  每年4月中下旬,是贵德梨花开得最美的时候,嫩绿的树叶衬托着朵朵雪白的梨花,看起来干净又清爽,微风拂过,吹落的花瓣随风飘落,仿佛仙境。

  4月21日,2019贵德清清黄河半程马拉松将如期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及部分国外运动员将在清清黄河边竞速,在洁白的梨花花海中穿行。为了体现“徜徉高原江南,畅跑母亲河畔”的活动主题,本届半程马拉松在线路设置上用尽了心思。主要以黄河沿岸为主,沿途还要经过贵德古城、玉皇阁等多个景点,选手们在竞速的同时,能充分领略贵德的美景和风土人情。除此之外,赛道内折返点、补给点、志愿者与医疗服务点也做了精心安排部署。

  热情空前凸显全民参与

  此次马拉松分为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体验组三种形式,赛事规模近5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为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为4.8公里、体验组为3公里。

  据了解,为了吸引高水平运动员参赛,本次赛事的奖金设置跟很多同级别赛事相比,是相对较高的,男女半程马拉松第一名奖金高达8000元,而且前50名都会有相应的奖金,还为青海籍第一名和贵德籍第一名获得者设置了奖金。

  说起今年的比赛,很多人会第一时间脱口而出一个字“火”。

  “半马”到底有多火爆?报名启动仅半个月后,迷你马拉松的3000个名额就被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一抢而空。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是贵德第一次举办马拉松赛事,由于贵德旅游城市的魅力所在和赛事前期组织宣传到位,出现了主要项目提前报满的情况。

  今年不仅群众参与度高、报名火爆,选手也是国际范、专业范十足。众所周知,中长跑一直是我省的优势项目。此次半程马拉松,我省知名中长跑运动员李永远、尹顺金、谭金莲、杨成祥等都将参加比赛。

  这样的参赛阵容可谓十分强大,李永远曾夺得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国内第二名,尹顺金是十二届全运会马拉松冠军,杨成祥曾获2018山西长治国际马拉松冠军、银川国际马拉松半程冠军,谭金莲曾在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暨世青赛选拔赛上获得两项女子长跑冠军。不仅如此,比赛还吸引了多名来自国外的选手参赛。和顶尖选手同场竞技,对于所有跑步爱好者来说,都会是一次难忘的、可贵的体验。

  无论是专业的运动健儿,还是市民参与者,大家都将在母亲河的黄金赛道上,用力量和激情演绎生命的精彩,用奔跑与速度体验贵德的开放和活力。

  多方协力共促赛事成功

  “徜徉高原江南,畅跑母亲河畔。”当马拉松这项古老的运动来到青海贵德这片土地的那一刻起,焕发出新的生机。这既是传承马拉松精神、弘扬青海文化、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赛事,也是展示地域风情、推介特色品牌、展现贵德城市面貌的赛事,更是扩大对外开放、强化交流合作、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的赛事。

  一场成功的赛事离不开各方面的强力保障。

  本次赛事由贵德县人民政府、西海都市报社主办,青海省路跑运动协会、贵德县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赞助商阵容同样豪华,既有中国平安、天佑德青稞酒等上市企业,还有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三江原牧、梵恒用车、新潮传媒、黄河紫恒等消费者熟知的品牌和企业。

  赞助商代表表示,作为本届半程马拉松赞助商,在继续发挥企业力量和社会责任,推动健康和运动成为全民潮流的同时,也希望通过这项赛事和越来越多热爱运动的消费者建立起沟通的桥梁,全力支持全民健身更好发展,并与赛事组委会及其他各方合作伙伴鼎力携手,共同为大家奉献一届精彩的马拉松赛事。

  为了给参赛者最完美的参赛体验,赛事组委会各责任部门协同奋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资源调动、应急保障等多方共同发力;与此同时,在酒店服务、公交服务、竞赛服务、赛后补给服务上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赛前,组委会大力营造热烈浓厚的马拉松赛宣传氛围,组织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化的宣传活动,在青海日报、西海都市报、新华网等省内外主流媒体的全方位报道下,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