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青海体育展馆亮相文化旅游节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4-15 08:50:46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智慧、精彩、有趣,是青海体育展馆内参观者的一致感受。4月12日上午,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青海体育展馆首次亮相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大量市民观展。

  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B馆的青海体育展区,设置了舞台表演区、冬奥会吉祥物倡议签名区、环湖赛展示区、体质检测区、国际体育旅行社展示区、全民健身器械展示区、模拟激光射击互动区、陆地冰壶互动区、VR皮划艇、滑雪、自行车互动区、三人篮球展示互动区、攀岩展示互动区及图文展示区12个互动板块。同时采用现代多媒体VR虚拟技术,叠加智能体育运动器械、互动体育运动项目、体育赛事衍生品、科学体质监测、体育旅游宣传推广、体育特色展演,充分展现活力体育、生态体育、民生体育的生态青海体育新形象。

  展馆内,最受欢迎的就是“真人CS射击”项目,穿戴好装备,握紧手中的枪,一场“战斗”就打响了。“将来,我们准备把这一项目纳入到青少年培训当中,这个项目对培养孩子们的团结协作、反应灵敏度等有积极帮助。”青海省体育局全民健身中心主任于亮说。

  展馆里最有挑战性的项目莫过于高6米的攀岩板,这块攀岩板不断吸引着市民去挑战自我。“今年,我们将持续打造攀岩、岗什卡登山、行走中华水塔等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不断增强保护三江源的理念,同时我们也在探索体育扶贫新路子,用自己的方式为社会贡献力量。”青海省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金丽娜说。

  今年的文化旅游节,青海体育展馆首次亮相,也说明了青海省文化旅游部门以及体育部门坚持“能融尽融”,同时也找准文化旅游和体育工作的相通之处和最佳连接点,这样的一种方式,为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提供新的发展思路,形成发展新优势,筑牢根基。

  “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体育局作为主办方以绿色、和谐、融合、创新为主题。我们推出了‘赛、展、论、游’体育系列活动。当前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进入融合时代,也成为体育转型跨越发展的新路径,以展示青海体育发展成就建立了体育展示区,集中展示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向人民群众推广健身运动项目。”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