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外赛事
斯诺克中国赛:罗伯逊重返巅峰 创个人单赛季排名赛冠军数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4-08 09:57:31
编辑:朱月琴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王祖敏) 2019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7日揭晓最后悬念,“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以11:4战胜“快枪手”利索夫斯基,第二次获得该项大赛的冠军。

  本赛季已双冠在握的罗伯逊也以3顶桂冠刷新了他职业生涯单赛季获得排名赛冠军数的纪录,并以总共16个排名赛冠军将同为“80后”的塞尔比、丁俊晖甩在身后。

  此次巅峰对决,是罗伯逊与利索夫斯基本赛季第二次在决赛中相遇。在赛季首站里加大师赛中,罗伯逊正是战胜了利索夫斯基,赢得了第14个排名赛冠军。此番再次相遇,罗伯逊无论在技术、经验还是心理上均占优势。

  决赛采取21局11胜制,分上、下两个半场进行。

  此役开始,利索夫斯基率先得手,形成良好局面。但一个小小失误成为“小司机”噩梦的开始,罗伯逊抓住机会,取得首局胜利,并乘势而下,以4:0巩固优势。

  第五局,利索夫斯基扳回一局。但在极大的心理压力下,28岁的“小司机”失误增多,以精准和稳定著称的“墨尔本机器”对其形成碾压之势。在下午的上半场结束时,罗伯逊以8:2的绝对优势奠定胜局。

  晚间的下半场开始,罗伯逊乘胜追击,连赢两局,以10:2进入赛点。

  生机渺茫的利索夫斯基反而卸掉包袱,背水一战,连扳两局。无奈差距太大、对手太强,最终以4:11再次成为罗伯逊夺冠的“陪衬者”。

  为期7天的本届大赛是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14名选手跻身正赛的中国军团在八强战前全军覆没,其中中国“一哥”丁俊晖在首轮即遭淘汰。

  在本届大赛的前三日,塞尔比、马克·威廉姆斯、希金斯等名将纷纷爆冷出局,罗伯逊成为进入16强中唯一一位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这位在2010年就获得世锦赛冠军的澳大利亚球星,在步入37岁的这个赛季里重返巅峰。即将到来的2019斯诺克世锦赛,他能否为这个赛季画上完美句号值得期待。(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