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热点关注
第21届CUBA西北赛区比赛将在青海师范大学举办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5 17:45:13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雒婷 报道) 经由青海师范大学申请,在中国大学生体协专家组专程赴青海师范大学综合考察和评估申办工作基础上,日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正式批复,同意由青海师范大学承办于4月19日至30日举行的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西北赛区比赛。

  这是青海师范大学集中展示体育文化建设成果,弘扬师大女篮精神和新师大精神,团结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对推动我省篮球人才培养和高原体育事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为积极稳妥高质量地推进赛事准备工作,近日,该校召开第21届CUBA西北赛区比赛承办工作第一次协调会议,认为办好本次重大体育赛事,对加快学校内涵发展,展示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提升社会美誉度和办学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部署,强化协作,努力办好一个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的篮球盛会。要细化分工,强化责任。迅速成立学校赛事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秘书组、会务组、场地保障组、赛事活动组、宣传组和安保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职责,及时开展先期准备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国大体协在申办考察工作中提出的整改要求,加快场地、灯光及网络相关设施设备的更新维护改造,确保各项保障条件符合比赛要求和标准。要加强与大体协和我省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多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协调联动,凝聚合力,努力办好本届赛事,充分展示好新师大、新青海发展建设的新成就。

  据了解,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是我国第一个面向社会、面向高校的大学生专项运动联赛,其宗旨是“发展高校篮球、培养篮球人才”,迄今已连续举办20届,被誉为中国高校第一体育品牌,深受全国高校大学生认同和欢迎。

  在63年的办学历程中,青海师范大学始终高度重视篮球运动的普及和优秀篮球人才的培养,学校于1988年在全省率先成立高水平女子篮球队,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举办高水平运动队的53所高校之一。从CUBA第一届篮球联赛开始,该校始终是CUBA的忠实拥护者、积极参与者、自觉宣传者和重要组织者。学校分别于2005年、2007年、2012年成功承办了第七届、第九届、第十四届CUBA西北赛区比赛。青海师大女篮多次在国际、国内重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曾经连续15次,总计17次获得CUBA西北赛区冠军,2次获得CUBS大超联赛冠军、1次世界大学生女篮锦标赛冠军、1次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亚军,被称为CUBA的“西北王”,部分队员4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先后培养了8名篮球健将级运动员,一级运动员78名,培养和锻炼出了马简一、田雪君等多名“CUBA最有价值球员”,充分展示了青海师大开展大学生篮球运动的实力和成绩,为国家和青海争得了荣誉,培养了人才,也为CUBA走向世界、走向全国高校、走向万千大学生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