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创历史!切阳什姐排名世界第一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3-04 09:40:05
编辑: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国际田联更新了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积分排名,让青海人兴奋的是,青海姑娘切阳什姐成为了世界“一姐”,创造了我省运动员在世界排名中的新历史。

  在本次公布的世界女子20公里竞走积分榜中,切阳什姐以1300分独占鳌头,捷克老将拉霍托娃以1229分排名第二,巴西选手艾瑞卡·迪赛娜以1228排名第三。记者发现,在积分榜前十名中,切阳什姐是独一档,她不仅是前十名中唯一的中国选手,也是唯一的亚洲选手。更让人惊叹的是,切阳什姐领先第二名竟然达到71个积分,而第二名与第十名只差40的积分。

  省体育工作一大队队长郭全才说:“今年,世界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改变了积分规则,切阳什姐以很大的优势排到了世界第一,这是我省运动员首次排名世界第一,创造了新的历史。”

  郭全才还告诉记者,以往,我省也出现了不少优秀运动员,但因各种原因,他们在世界大赛中只是昙花一现,也没有达到切阳什姐的高度。切阳什姐能排到世界第一,得益于她在过去一年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同时,切阳什姐在国家队和青海省体育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参加了世界多项高级别的比赛,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2018年4月,切阳什姐夺得了2018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葡萄牙站女子20公里冠军;5月,代表中国队获得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女子20公里团体冠军;6月,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西班牙拉科鲁尼亚站,切阳什姐在女子20公里比赛中夺冠;8月,在雅加达亚运会中以1小时29分15秒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收获一枚银牌。

  目前,切阳什姐正在天津集训,备战3月9日在安徽黄山举行的全国竞走大奖赛。除此之外,切阳什姐还将参加5月份在江苏太仓举行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暨世锦赛20公里选拔赛等比赛,并积极备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今年29岁的切阳什姐,不仅是世界顶级竞走选手,更是中国第一位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藏族运动员。这位已经在世界体育赛场上走了8年的藏族女孩,在国内、国际赛场上收获了诸多荣誉,相信已经成为世界20公里竞走“一姐”的她,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