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青海青少年“冬练三九”全面开花 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集训选拔开训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2 16:42:20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1月19日,青海省“高原人才开发计划”中长跑、竞走冬令营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集训选拔开训仪式在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来自青海8个市州、19个县的296名参训员将进行为期14天的集训。

  1月以来,青海省青少年冬令营(青海站)系列活动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武术、中国式摔跤、游泳、滑冰、足球、滑雪、跆拳道等15项体育活动在寒假期间举行。“冬练三九”在高原大地全面开花,系列活动势必为我省青少年提高体育技能,促进身心健康、强健体魄打下坚实基础。

  为贯彻落实“高原人才开发计划”,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建设,夯实后备人才基础,保证青海省竞技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 2019年青海省高原人才开发计划中长跑竞走冬令营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集训选拔开训,共有296名参训队员,全部都是青海省体育局选才组前期分赴全省8个市州19个县,对2400余名学生进行测试选拔工作筛选出来符合条件的队员来参加,未来,他们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竞技体育项目中为青海体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原人才开发计划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集训选拔,是体育青海向高原体育强省转变过程中重要环节和有效载体,是新时代体育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求平衡、谋发展的具体体现。高原人才开发计划更是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田径中心支援西部省份的具体行动计划。举办“高原人才开发计划”冬令营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集训选拔,旨在充分挖掘青海省优秀体育人才,加强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提高体育后备人才传输率和成材率,为今后打下坚实的基础。

  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高学林说,“参训人员和教练员将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落实,教练员在制定训练计划中要明确训练目标,科研人员要及时采集训练数据,充分发挥专业性,在运动康复方面做好保障。希望通过本次集训,可以提升参训队员的思想境界,鼓励队员们尽可能地展示自己的天赋和特长,使其能够在更合适的项目上去发展。”

  运动员井发菲说,2018年,青海省运动员在国内外各项赛事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他们的拼搏精神时刻激励着大家,希望参训队员能够顽强拼搏、团结进取,以积极刻苦的态度训练,用更好的成绩回报社会。

严冬训练前一定要做好热身
孩子们“冬练三九” 跑步时呼出的白汽像晨雾一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