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西宁市体育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挂牌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1-18 08:21:59
编辑:何继红

西宁市民体验国民体质检测设备。摄影:纳玉堂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7日,西宁市体育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挂牌。今后,中心将面向社会,对人体形态、机能、素质综合性测试分析,并以此为基础,向受测的西宁市民提供各项体质监测数据和科学健身的指导方案,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西宁市体育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位于田径场东看台一楼办公室,室内场地面积300平方米。目前,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已配备一整套国民体质检测设备,拥有形态(身高、体重)、机能(肺活量、心率、台阶试验、血压)、素质(握力、背力、闭眼单脚站立、反应时、纵跳、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等检测设备13项,于2018年11月采购了人体能量检测仪(亚康健风险评估)、全自动血压计、人体成分分析仪、超声骨密度仪等检测设备,体质监测中心现配有4名兼职人员作为中心工作人员。

  据介绍,国民体质监测是对个人体能、机能的评估,对其科学健身提供指导。通过监测结果,从而发现人体某些潜在的亚健康状态,告知检测者身体目前存在的问题,使检测者能够初步掌握正确、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进行体育锻炼。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认识也逐渐深入,新成立的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将根据个人测试数据开具科学的运动处方,向被监测对象提供科学的运动指导数据和建议,通过调整生活方式、体育锻炼等方式,提高健康水平。国民体质监测是以国家《国民体质测定标准》为依据,运用科学方法对18岁至69岁国民个体的身体形态、生理机能、运动素质等状况测试与评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