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体育让寒假生活更精彩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1-11 08:30:39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寒假来临,学生们假期一定会有不少新的计划与打算。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健身观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享受运动的快乐。这个寒假,学生们又有什么期待呢?

  初一学生才仁拉吉:让球技更上一层楼

  才仁拉吉的老家在玉树藏族自治州,从小他就喜欢足球,受条件和时间所限,他痛痛快快踢足球的机会很少,自从和父母搬到西宁后,绿茵场成了他的乐园。

  才仁拉吉所在的中学有着浓厚的足球氛围,是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之一,初一到初三的学生,只要喜欢足球,都可以选择足球课,学校每周安排三个课时,每个班级都建立了球队,并且每年都会举办班级足球联赛。在校运会的时候,老师和同学们还会各自组建队伍踢比赛。初一的才仁拉吉踢球只有一年,可是对足球的热情一天超过一天,西甲、欧冠的赛事直播往往在凌晨,才仁拉吉常常熬夜看比赛。

  “我觉得我的球技挺好的,但是,还没有进校队。上学期,学校给校队队员发了品牌球鞋、战术背心之类的装备,还参加了外地的比赛,我特别羡慕。”才仁拉吉说,这个寒假,他已经让爸爸给他报名参加了青少年足球培训班,他的目标是通过一个假期的训练提升技术,争取早日进入学校足球队。

  初二学生包慧:想体验登山的乐趣

  包慧和父母都喜欢登山,今年寒假,他和父母要一起去东北旅游,打算体验雪天山道上的惊喜。

  包慧觉得登山和其他的运动感觉很不一样,“我平时会偶尔跟着父母吃完晚饭遛弯儿,也不会有太多的运动。在遇到周末天气好的时候,和一家人去大墩岭爬山或是转一转,给人的感觉很舒服,视野开阔。在山上边走边看美景,呼吸新鲜空气,也是一种非常好的解压方式。”

  “顺着山道慢慢往上爬,总会有意想不的惊喜,每上到一个高度,就会看到不一样的景色。让人切身体会到了上山容易下山难,每一步都要小心。”谈起以往登山的经历,包慧很有感触。她说,以往寒假经常就以宅在家里或是串亲戚的形式度过了,这次希望换个方式,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也让自己的寒假有一个不一样的体验。

  初三学生葛雨涵:期待假期学会滑雪

  家住西宁的葛雨涵今年上初中三年级,课堂之外,他很喜欢参加各种体育活动。每周最少要跑步和打篮球各两次以上,要是作业不多,他还会和父母一起散步。

  然而,对于一个喜爱体育运动的人来说,永远都是希望自己能再多掌握一些运动技能。对此,葛雨涵也不例外,趁着寒假,他希望有机会系统学习滑雪。

  冰雪运动越来越受青睐。在西宁周边的滑雪场内,每天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体验滑雪运动,这些孩子正是日后参加冰雪运动的主力人群。葛雨涵和父母在今年元旦期间也体验了滑雪,从此就爱上了冰雪运动。“现在学校的体育课,一到冬天基本就是跑步、做操,这些活动夏天同样可以进行。假如冬天能把这些活动减少一些,多增加一些适合冬季开展的运动项目,比如滑冰、滑雪之类的,更能吸引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我希望趁着寒假,和父母、同学经常去滑雪场玩一玩。”葛雨涵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