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我省150名残障人士体验冰雪运动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3 08:54:01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崔永焘摄影报道) 12月21日,我省150余名残障人士及亲友、志愿者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鹞子沟一家滑雪场零距离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积极参与由中国残联主办、青海省残联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助力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积极推动残疾人融入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突出“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理念,促进残疾人参与、享受冰雪运动快乐,普及冬残奥运动知识和冬季残疾人运动文化,展示新时代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面貌。

  “乐享冰雪、助力冬奥、康复健身、共奔小康”,残障人士在亲友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参与了雪地拔河、雪地踩气球和冰上冲浪、雪上飞碟等项目。冰雪运动季期间,我省各地还将因地制宜,联动开展多场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残疾人冰雪健身及示范体验活动。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动员更多残疾人参加冬季体育康复健身、融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展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和残疾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曹晓说,我省残疾人事业有年年都上新台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包括无障碍建设在内的惠民政策,残疾人的生存、生活、生产等水平得到了明显改善,“帮助和引导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项目,将汇聚起全社会更多正能量,让更多残疾人与健全人一样平等参与,并融入全面小康的征程中,我省残疾人也必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怀着感恩的心,自强不息的同时也尽力回报社会,同心共铸‘中国梦’。”

  下一步,我省还将积极发挥残疾人社会体育指导员作用,为残疾人科学健身提供体育指导和志愿服务,依托康复、托养、学校、社区等基层残疾人机构组织残疾人身边的冰雪活动,动员民间助残组织和社会体育组织开展残疾人冰雪运动,推动普及残疾人大众冰雪或仿冰、仿雪运动项目,广泛开展基层喜闻乐见的群众赛事活动和冰雪健身活动,让更多残疾人乐享冰雪,使残疾人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雪地拔河
雪上冲浪
船要开了
雪地摩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