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民族体育遇上全民健身 都兰县职工运动会上演“团结一家亲”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05 15:39:27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传统的“押加”项目在都兰县民族体育场上激烈进行,“大力士”一把将对手拉翻在地,倒地的选手并不气馁,爬起来交换场地后接茬再来比过,诸如“押加”“传统射箭”等民族体育项目不仅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青睐,更丰富了全民健身的内涵。11月4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民族团结一家亲”全民健身职工运动会在县民族体育场胜利闭幕,近千名干部职工在竞技性、趣味性、全民参与性的项目中一显身手,在比赛中发扬广大民族体育项目,带动全民健身,凝聚各族儿女团结进步的信心和活力。

  “押加”又叫大象拔河,是我省少数民族优势体育项目

  都兰县“民族团结一家亲”全民健身职工运动会,设立了拔河、绑腿跑、夹球跑、篮球、足球、射箭等项目,全县共有24支参赛队近千名职工参与。赛场上,观众们欢呼声、叫好声与运动员拼搏的呐喊声交织在一起,奏响一曲激昂的“民族团结进行曲”。各族各界干部职工以以满腔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比赛中,公平竞争、顽强拼搏,集体项目中大家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在尽情享受比赛中增进了感情,加深了友谊,充分展示了都兰县部门各民族干部职工的良好风貌。来自香日德镇的何生财说:“举办这样一场运动会,对全县职工来说又能比拼又能交流,在增强大家体质的同时带动全民健身,很带劲。”

  民族团结一家亲,健康体魄奔小康。众多民族聚居的都兰县,此次运动会上云集了汉族、蒙古族、藏族、回族、撒拉族等干部职工。各族儿女在这场体育盛会上,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升华出来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中,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为构建和谐社会、民族团结注入新的活力。

  都兰县文化体育广电局局长班玛才旦说,体育已成为当今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也成为衡量一个地区经济实力、社会生活水平的重要标志。体育赛会也是最有凝聚力和吸引力的平台,让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通过运动竞技,激发出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团结协作的精神,在“一优两高”战略实施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意气风发的入场式

  健身操

颁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