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天气变冷 群众健身热度不减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11-05 08:53:50
编辑: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在省城几家健身场馆以及公园、广场等地走访发现,虽然天气日渐寒冷,却丝毫不影响广大市民健身的热情,大家都选择不同的方式健身锻炼,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广场舞成户外健身首选

  夜幕降临,阵阵寒意阻挡不了广场舞爱好者们的脚步。11月2日晚,刚吃过晚饭,家住五岔路口的赵慧荣就前往中心广场。音乐响起,广场舞开始了。对于像赵慧荣一样的广场舞爱好者来说,跳舞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健身活动。

  2016年出台的《青海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年-2020年)》中,将广场舞列为大力推广的健身运动项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经常性参与广场舞运动的爱好者已经超过一亿人次。

  “广场舞动作简单、好学,很容易掌握。大家一起跳,都很快乐。”赵慧荣说,刚开始学跳舞时,有些动作还不太到位,可几支舞学下来,很快就掌握了要领。

  青海省全民健身操舞协会秘书长赵永魁认为,广场舞的广泛流行得益于它的串烧、自娱自乐和广泛适应性。广场舞有很强的包容性,尤其是在青海这样一个多民族地区,具有门派、形式、风格多种多样的特点。

  广场舞融入了各种舞蹈元素,没有统一的姿势和标准,根据音乐自由编排。因为没有条件和标准约束,既能强身健体又能陶冶情操,逐渐跨越了城乡界限和年龄界限。简单易学、自由欢乐、结识朋友……诸多优点,让广场舞运动在我省迅速发展。

  室内健身热度不减

  室外健身温度不减,室内活动更是火爆。寒冷的天气还是把相当一部分人“赶进”了室内。

  记者走访青海省全民健身中心、海湖体育中心等场馆了解到,目前,西宁市羽毛球场地收费标准在每小时20元至30元之间,乒乓球桌每小时15元左右。一名场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气变冷之后,到室内锻炼的市民明显增加,羽毛球、乒乓球周一至周五的晚场需要提前一两天预订,周末的场地则需要提前一周预订,往往一个上午就抢订一空。

  天气冷了,健身房一天比一天“热”起来。记者在城区各大健身房了解到,平常喜爱在户外锻炼的人,很多都选择来健身房锻炼,办理年卡的人比夏季多了不少。

  “工作了一天,下班后到健身房跳一节有氧操,骑骑单车,或者跑跑步,出一身汗后再洗个澡,不但预防流感,还放松心情,蛮舒服的。”正在城西区一家健身房健身的张女士说。

  记者看到,虽然当天不是周末,但来这里健身的市民仍络绎不绝。炫舞厅内,20多名学员正跟着教练学跳健身操,十几台跑步机上都有跑步的人,而单车、杠铃等项目同样走俏,不少健身器械都要排队使用。

  全民健身带热体育消费

  走低的气温给体育消费点了一把火,除了体育场馆租赁消费,跑步机、瑜伽垫、家用健腹轮等室内健身器材也颇受市民青睐。

  此外,运动服装、户外服装也开始热销。这几天,省城各大商场的运动服饰专柜人来人往,生意火爆。如今市场上流行的运动夹克、冲锋衣、羽绒服等服饰不仅轻薄、保暖,外形也不失时尚美观。

  据了解,一些运动服饰具有发热功能,保暖效果更加突出,穿上之后活动起来轻松自如,不论是在运动中还是日常生活中都可以穿着,因此,很受消费者青睐。

  据最新发布的《中国体育消费生态报告》显示,从2015年开始,受居民收入增长、消费结构升级和国家政策利好等诸多因素影响,同期体育、娱乐用品的零售额占比自本世纪以来首次回升至0.4%,预示体育消费拐点已出现。同时,登山、远足、滑雪等户外消费处在风口,成为新的方向。“花钱买健康”已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体育消费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