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以“雪豹”“藏牦牛”“藏羚羊”等高寒物种为原型 我省启动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形象设计征集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01 08:20:24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以“2022冬奥有我,青海在行动——我心目中的吉祥物”为主题的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形象推荐和参与设计工作目前已在全省全面启动,申报工作委员会现以全省大、中、小学生为基础,面向全社会开展吉祥物设计征集活动。这是记者10月30日从省体育局了解到的消息。

  据了解,我省推荐和参与设计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形象申报工作委员会由省体育局牵头,教育、文化和新闻出版、林业、农牧、残联、文联共7个部门共同组成。吉祥物以“雪豹”“藏牦牛”“藏羚羊”等青海高原特有的高寒物种为原型,将征集出契合青海特色、本土形象,符合我国特点、本国国情的吉祥物。以青海昆仑玉为设计材料,广泛开展设计工作,形成以昆仑玉为用料的奖牌。

  在此期间,全省将围绕“三亿人上冰雪”“南展西扩”的目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形象设计推荐与参与活动,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健康青海生活新时尚。全省各地、各单位将普遍开展以“迎冬奥”为主题的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以环湖赛为引领、十大国际品牌赛事为龙头、二十项国家级体育赛事为主干、百余项省级赛事为支点的冬季奥林匹克系列普及推广活动,利用征集吉祥物、口号等文化宣传活动以及火炬传递、倒计时等重要节点,不断扩大冬奥会在我省的影响力。同时,全省还将紧紧围绕绿色生态理念,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以“冬奥”文化为创作素材的各类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实现全省冬奥会知识全覆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