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300 多人角逐首届空竹比赛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10-29 08:28:09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2018年青海省敬老月主题活动首届空竹比赛在西宁市体育场举行,全省14支代表队共计300余人参加,平均年龄60岁,最大年龄为83岁。

  空竹广为流行,特别在中国北方地区曾风靡于城乡百姓之中,成为家喻户晓的健身项目。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发展和小康社会的建设,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得到了极大提高,对于文化品位的提升和强身健体也有了更高要求。抖空竹作为一项古老而又年青的体育活动又焕发了青春活力。

  湟中县李家山的陈发友每天清晨会拿出空竹来运动一个小时,他接触抖空竹运动已经有四年时间了,陈发友说:“抖空竹运动很自由,而且不会太多影响到其他人,你愿意大量运动就动作幅度大一点,愿意少量运动就动作幅度小一点,都能达到健身的目的,而且我每天还要去田里劳作,这个空竹带着很方便。”

  省空竹协会主席王兰军说,“空竹运动协会刚成立的时候只有30多人,经过几年的发展,我们现在已经有300多人了,将来还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也说明抖空竹运动逐渐被大家熟知,全民健身的观念也逐步深入人心,尤其是对于中老年来说,接触到抖空竹运动后,他们的精气神好了,心胸也开阔了,关键是通过这项运动他们能结识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家相互之间能有个关照,这也是协会成立的初衷。”

  据悉,抖空竹运动近年来在省各级单位的支持下得到了良好的发展,逐渐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并且开始向社区和中小学校园内扩展,空竹运动表演也成为节日期间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之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