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外赛事
中国女篮胜日本晋级8强 许利民:我们重夺亚洲霸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9-27 09:01:48
编辑:孔令磊
资料图:9月1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决赛结束,中国女篮经过苦战以71-65险胜朝韩联队,时隔八年重夺亚运会冠军。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中新社西班牙特内里费岛9月26日电2018年西班牙女篮世界杯1/8决赛当地时间26日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继续进行。虽然首节落后对手,但最终以87:81战胜日本女篮,成功晋级女篮世界杯8强。

  小组赛阶段,首战小胜拉脱维亚后,中国女篮次战在队长邵婷带领下创造了中国女篮历史上与美国队交手的第二小分差。最后一战对阵塞内加尔,中国队以75:66取胜,最终以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与日本队在1/8决赛碰面。

  首节,日本队依靠核心控卫本桥菜子的三分球和归化球员艾芙琳的快攻不断拉开比分,以25:19领先。

  次节,许利民派年仅19岁却有着2米05身高的韩旭出场,中国队内线高度猛增,日本队不得不收缩外线加以应对。中国队抓住机会,依靠李月汝和韩旭内外线配合进行内线强攻和杨力维的三分球成功追平比分,邵婷以一记漂亮的转身上篮为中国队以46:44成功反超。

  第三节,尽管宫泽夕贵、本桥菜子为日本队带来“三分雨”,但中国队防守出色并成功掌控比赛节奏,带着10分领先优势进入末节。

  第四节,中国队进攻失误增多,日本队乘机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中国姑娘稳住阵脚并在最后时刻引对手犯规制造罚球,最终以87:81成功“复仇”对手。

  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赛后表示,比赛开局和最后阶段中国队都遭遇波动,但队员打出了女篮精神并取得最后胜利。“我任主教练后,女篮训练馆就挂着两张2015年亚锦赛中国女篮惨败日本队的照片,并告诉队员只有在国际赛场战胜日本队才能摘下。此次如愿能够摘下其中一张,未来还要再赢一次,才能全部摘下。”许利民激动地说。

  “此次世界杯赢了日本一队,我可以坚定地说中国女篮重新夺得了‘亚洲霸主’的位置。我们要坚定信心,把世界杯后几场比赛打好。1/4决赛对阵澳大利亚女篮难度极大,但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打出水平。”

  曾经历武汉亚锦赛“噩梦”的杨力维此战与队长邵婷都贡献16分。杨力维坦言,“下一场比赛我也会全力准备。”(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