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际体坛
飓风影响世界马术运动会,越野赛华天顺利完赛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09-17 10:10:32
编辑:易 娜

  在奥运会、世界马术运动会这样的顶级赛事的三项赛赛场上,华天依然是唯一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运动员,不过华天对中国未来的马术发展非常期待。

  新华社美国特赖恩9月15日电(记者 王集旻)正在美国东部肆虐的飓风“弗洛伦斯”给2018年世界马术运动会也带来影响。由于天气原因,这项四年一度的世界马术顶级盛会已决定推迟多项赛事。不过,赶在15日下雨前,中国骑手华天顺利完成了三项赛中的越野赛。

  “弗洛伦斯”14日从美国东海岸北卡罗来纳州登陆以来,已造成多人死亡,该飓风目前已减弱为热带风暴,但依然给北卡罗来纳州等多地带来狂风暴雨。世界马术运动会目前正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特赖恩国际马术中心进行。特赖恩是位于北卡西部的一个小镇,受到风暴影响较为滞后,15日开始迎来风雨袭击。赛事组委会已经宣布,原本计划于16日进行的三项赛障碍赛等多项赛事被推迟。

  不过15日的越野赛绝大部分还是得以顺利进行,为了赶在风雨到来前完赛,组委会缩短了运动员出发的时间间隔。华天运气不错,在全部80余位选手中,华天排在第19位出发。比赛中,华天没有受到雨水干扰,整个骑行过程很平稳,没有犯太多错误。

  在此前第一项赛事盛装舞步中,华天和坐骑罗曼诺夫排在所有选手中最后一位,但当日越野赛结束后,他的排名已经来到第51位。赛后他对自己的赛马罗曼诺夫表示非常满意。

  华天说:“我对罗曼诺夫的表现非常高兴。本次马术运动会罗曼诺夫获得资格很不容易,差点来不了这个赛事,但是它整体表现非常好,今天的越野赛罗曼诺夫一开始有些紧张,后半程也有些疲劳,不过它一直在拼搏,这正是我欣赏它的重要原因。这次比赛的赛道也很有挑战性,有很多有难度的跳跃,但是罗曼诺夫没有畏惧,我非常信任它。”

  对于被推迟进行的障碍赛,华天表示好坏各占一半。“推迟进行最后一项比赛在这个项目上比较罕见,我们通常连续进行,但是马儿也因此比较疲惫,现在我们有了一天的时间去休整,马儿在经历了越野赛之后可以喘口气,这会为障碍赛保留更多体能,但是也有可能向另一个方向发展,也就是马匹的肌肉比较僵硬。所以我们这两天一定得照顾好罗曼诺夫,让它好好恢复和放松,让它情绪愉悦。”华天说。

  在奥运会、世界马术运动会这样的顶级赛事的三项赛赛场上,华天依然是唯一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运动员,不过华天对中国未来的马术发展非常期待。他说:“非常骄傲能代表中国出战,也非常高兴成为中国马术运动的先行者。我非常高兴中国有很多后来者拥有了高水平的比赛能力,比如梁锐基、乔伦巴特等选手,我认为在明年的奥运会各站资格赛里,我们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身影,这对中国的马术发展绝对是件好事。”

  中英混血的华天18岁时首次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并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实现中国奥运代表团马术项目前八的历史性突破。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华天也收获了一枚铜牌。

  世界马术运动会是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办的世界最大规模的马术运动会,堪称马术界的奥运会。2018年世界马术运动会9月11日开幕,将于23日结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