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47岁拳击达人征战赛场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9-14 08:07:36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在刚刚结束的省运会拳击比赛中,47岁的达剑获得群众组81公斤级冠军,这是他离开专业队22年后重新站在奖台上。

  “拳击带给我荣誉,也改变了我一生。”达剑回忆起近20年的拳击之路说,幸好,他坚持了自己的梦想……

  达剑出生在互助土族自治县,从小就喜欢运动,但说起他与拳击的“姻缘”,要追溯到18岁那年。“我上中学时,互助县业余体校到学校选调投掷运动员,我从小体质很好,集训结束后,我们一起去的同学只有我被选中留在县体校。那时候家里人不知道什么是专业运动员,还以为我被挑选到县上上学,他们都为我感到骄傲。”后来因训练出色,很快被抽调到省体校成为投掷运动员。

  虽然如愿成为了一名省级运动员,但达剑内心深处一直有个梦想——成为一名拳击队员。“当时电视里看到国外拳击比赛,我非常激动,那时候我在想,啥时候青海成立拳击队,我会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命运总会眷顾有所准备的人,我省成立拳击训练队后,达剑如愿选调到拳击队。

  达剑体质好,加上他喜爱拳击和训练刻苦,在拳击队半年后,他就被任命为青海省拳击运动队队长。

  参加全国青年拳击锦标赛是达剑进入拳击队的第二年,比赛结束后他也没想到,能在锦标赛上获得季军。这块奖牌是他获得的首块奖牌。

  达剑现在是青海尖扎射箭、水上运动中心负责人,又是国家一级拳击裁判,虽然他离开拳击队已经十多年了,但他对拳击的热情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每次都耐心地给年轻人指导拳击技术知识。

  在他的影响下,女儿达柳均也爱上了拳击。达剑说,这次省运会比赛,他和女儿一起报名参赛,他想让女儿知道,只要喜欢拳击就要坚持下去,要在训练和比赛中享受运动的快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