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老少同台 舞袖飞扬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12 08:08:20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欢乐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互助土族自治县全民健身体育场的舞台上,裙摆旖旎、舞袖飞扬,舞者们婀娜的舞姿让服装上的七彩化作了彩虹,令互助“彩虹故乡”的称号更加名副其实。

  作为首次加入省运会的群众竞赛项目,参与全民健身操舞项目的25支参赛队伍经过层层角逐才站在了今天的舞台上,他们中既有像西宁市西山开心快乐健身队这样全部由退休职工组成的队伍,也有由青海师范大学年轻学生组成的队伍,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是一群20岁上下的小伙、姑娘。作为一项老少咸宜的项目,全民健身操舞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老少同台。

  排舞项目的比赛还没开始,青海师范大学的刘洁和她的小伙伴们已经跃跃欲试。同样来自体育学院的9人,在每天训练紧、身体累的情况下,挤出空闲时间共同排出了《激情飞扬》等参赛舞蹈,经历了一个月的辛苦,今天终于到了大家一展身手的日子。

  此时舞台上正在上演的是西宁市西山开心快乐健身队的锅庄舞比赛节目《绿色福地》,14名参赛队员在舞台上的表演热情饱满、激情洋溢,虽然最终队伍没有获得优秀的名次,但队伍领队吕梅还是觉得大家不虚此行:“我们的队伍是由昆仑西社区的退休职工组成的,大家因爱好舞蹈聚在一起,就像我们的队名一样,只要通过舞蹈获得了开心快乐,就达到了全民健身的目的。”

  “这次健身操舞的参赛队伍来自省内的2市4州,参赛队员呈现多民族、多年龄分布的特点。”青海省全民健身操舞协会秘书长、省运会全民健身操舞比赛总裁判长赵永魁说:“健身操舞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广大的群众基础,广场舞、排舞、锅庄都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形式,这次作为群众竞赛项目首次进入省运会,一定会在全省群众中掀起更高的全民健身热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