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不一样的马背童年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12 08:08:20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头盔、手套、骑士服,一身儿装备一上身,今年只有6岁半的喻子铭成了全场最帅的“骑士”。来现场观看马术比赛的孩子们可是羡慕得不得了:“哇,那个小朋友酷毙了,一会儿骑在马上肯定更酷。”

  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青海西沃瑞马术俱乐部里,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马术障碍赛正在优雅而又紧张地进行着,这个相对小众的项目却吸引了不少人专程赶来观赛。喻子铭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一早就来了。

  今天,他不仅仅是观众,还是这个比赛场上年龄最小的队员。别看他年龄小,学习马术却已经一年多了,刚刚五岁就跨上马背的喻子铭,这一年来的成长让父亲喻杰倍感欣慰。

  “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有点害怕,后来和马‘认识’了,就不害怕了。”喻子铭还有点不好意思。这时,场上正在进行“盛装舞步”的比赛,“爸爸,你快看!”小子铭指着刚刚上场的一匹白马,顺口就说出了它的英文名。这一年多的训练,他已经和这里的很多马都成了“好朋友”。

  “这里的马大多数他都能叫上名儿。”喻杰有点小骄傲地说。当初“狠”着心把儿子托上马背,喻杰就是想把孩子培养得更加勇敢、有担当。“每次训练完,孩子都会去摸摸马,给马喂草,建立感情。在这样的接触中,孩子更有责任心。”喻杰说,其实家里也养了小动物,都是儿子在照顾,而且非常体贴。

  在喻杰看来,让孩子学习马术不仅仅是为了强健体魄,这项“绅士运动”还教会了孩子生活的礼仪,懂得礼让,让孩子学会了自律。喻杰非常注重培养孩子持之以恒的精神,因此从孩子开始训练以来,每周六他和妻子都会推掉所有的事情,坚持陪孩子来训练,从未间断。

  喻杰说,孩子能站上省运会的赛场本身就是对自己的突破,不论成绩如何,关键是先要迈出这一步。他说,现在国家的马术运动员还是比较少,经济水平也不算高,他希望孩子能吃苦,好好训练,“站上更大的赛场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我们希望孩子能在运动中感受到快乐,有一个不一样的童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