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武海平:摔跤是我一生钟爱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11 08:40:10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走下省运会开幕式的舞台,武海平激动的心情才有了些许平复,作为我省70、80年代著名的古典式摔跤运动员,刚刚与16名运动员代表一起上台,这也许又让他回忆起了过去11次捧起全国冠军奖杯的荣光。

  1976年,16岁的武海平进入了省摔跤队。一开始,武海平就是大家口中的“跤筐”,说白了就是像他这样的摔跤初学者常常会成为老摔跤队员的练习对象,“那时候我练得浑身是伤,连走路都是瘸的。”

  在练习了一年中国式摔跤后,随着武海平跤技的不断提高,这位在部队大院长大的壮实小伙子很快就引起了我省著名摔跤教练景兆绵的注意,随后在教练门下,武海平从古典式和自由式里选择了自己一生钟爱的古典式摔跤之路。

  年纪轻轻的武海平在古典式摔跤方面的成绩突飞猛进,他开始代表青海省参加全国摔跤比赛,并在1978年取得了全国第四的优异成绩。随后几年里武海平在全国大赛古典式100公斤级以上项目中屡夺冠军,“那几年获得的冠军太多了,具体的我都记不清了。”武海平笑着说。

  直到1987年广州全运会,武海平因为腿伤抱憾只获得了第8名,随后为了治疗腿伤他不得不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虽然没有参加过省运会,但我切实感受到了我们的省运会举办是一届比一届规模大,影响力一届比一届广。”这次登台或许弥补了武海平没有在省运会赛场拼搏过的遗憾,“刚才在台上我很激动,作为一名运动员代表,作为一名老运动员,看到我们省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我是感慨万分。”

  如今的武海平虽然已很少再外出运动,但他说自己确实感受到了近几年全民健身热潮的高涨,“我们家东边就是一个体育场,每天来健身的人可太多了,随着省运会的举行,尤其是今年群众健身项目的增加,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健身的队伍中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