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马背上的运动首次亮相省运会
来源: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2018-09-10 14:56:02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9月9日,第十七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马术障碍赛在西宁市大通县开幕。

  本次马术障碍赛首次被设立为省运会项目,共有来自全省的6个代表队,25名运动员参加5个小项的角逐,为我省更好的开展马术运动开启了新的篇章。

  “马背上”的运动在青海有着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被意为“马背上的民族”。马术运动起源于十二世纪中叶的欧洲王室,至今有七百余年的历史,马术运动在西方被称为第一贵族运动,已经成为引领时尚消费运动的大众健身项目,也是奥运会比赛中惟一一项人与动物合作共同完成的项目。

  “此次省运会赛事,是我省有史以来在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中首次举办马术赛事,同时也是我省首批马术爱好者首次参与到我省省运会马术项目中来,具有历史意义。”青海省马术协会会长马斌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马术赛事的举办,可以更好的扩大马术运动在我省的影响,为我省未来更好的开展马术运动掀起新的篇章,同时也利于休闲体育旅游的经济发展和进步,传承我省“马文化”并让其在体育竞技运动项目上取得新突破。

  省运会组委会竞赛组织部副部长、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文卫东表示,近年来,我省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巩固马术运动项目在体育运动中的地位,提高社会各界对马术运动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需要全省广大马术爱好者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精神,认真履职、积极作为,进一步以“振兴青海马术运动项目,建设体育强省”为己任,推动、传承我省马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