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外赛事
郎平:在不输球的情况下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08-30 09:07:58
编辑:易 娜

  让年轻队员上场的目的是让她们在胜利中收获自信,如果为了锻炼队员而比赛输得一塌糊涂,自信就找不回来。

  8月23日,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在比赛前。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女子排球B组小组赛中,中国队对阵韩国队。新华社记者杜宇摄

  新华社雅加达8月27日电(记者张泽伟严蕾)中国女排27日完胜印度队后以小组全胜、一局不丢的战绩晋级雅加达亚运会八强。由于小组赛对手总体较弱,总教练郎平在多场比赛中派上李盈莹、胡铭媛等年轻队员,她表示,会在不输球的情况下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

  “我们在有机会、不输球的情况下,会让年轻队员多上场,但是不可能让年轻队员同时上场。”郎平说,让年轻队员上场的目的是让她们在胜利中收获自信,如果为了锻炼队员而比赛输得一塌糊涂,自信就找不回来。

  “所以,年轻队员在场上的时候,一定要有老队员压阵。”她说。

  除了主攻李盈莹、副攻胡铭媛等新人,郎平还特别注重年轻二传手的培养。本次亚运会,她带了丁霞、刁琳宇等二传手。对此,郎平说:“二传培养周期比较长,我们希望在赢球的基础上,所有二传特别是年轻二传多上场。因为训练和比赛不一样,二传需要积累经验。比赛中,不管二传发挥得好还是不好,希望球迷多点耐心,给她们更多机会。”

  虽然小组赛对手较弱,但郎平在五场小组赛中都让朱婷首发出场,她说:“亚运会赛程漫长,特别容易走神,不容易保持状态。让朱婷等主力多上场,就是为了保持状态,让大家保持警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