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环湖赛
第十二赛段:塞上江南 鱼米之乡
来源: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2018-08-03 16:08:15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银川作为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用自己独有的魅力感染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环湖骑行者。在银川街道上,身着绚丽明艳骑行服的参赛选手们,激情洋溢地从城市中呼啸而过,似跳动的火焰,似美妙的音符,在这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小城里,渐行渐远……

  名扬四海的西部影视城

  在银川,灵灵第一站便来到名扬四海的西部影视城,这里地处雄浑的贺兰山东麓,距银川市火车站25公里。在《大话西游》拍摄的场景区,穿上紫霞仙子的红裙,拿着她的紫青宝剑,仿佛穿越到影片中,感受着她与至尊宝的经典爱恋……

  灵灵从景区介绍里得知,西部影视城是银川首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被国务院和文化部评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保护性开发综合实验基地”。被游客评为“中国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和“中国最佳旅游景区”,并被宁夏回汉乡亲誉为“宁夏之宝”。

  除了《大话西游》,在此处还拍摄了《牧马人》《红高粱》《黄河谣》等获得国际大奖的电影及《新龙门客栈》《锦衣卫》《刺陵》等200部脍炙人口的影视片,许多蜚声国际影坛的中国影星由此一举成名故而镇北堡西部影城享有“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的美誉。

  “借影视艺术之体,还民俗文化之魂”,广大游客在这里就像穿过了一条“时光隧道”,回到那些已经消逝了的过去,

  史前旧石器遗址水洞沟

  灵灵来到水洞沟遗址,这是中国最早发掘的旧石器时代遗址,是三万年前古人类繁衍生息的圣地,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被誉为“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地”“中西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被国家列为全国文物保护100处重大遗址之一。还被《国家地理》和《中华遗产》杂志联合评选为中国“最具中华文明意义的百项考古发现之一”。水洞沟还是我国明代长城、烽燧、城堡、沟堑、藏兵洞、大峡谷、墩台等军事防御建筑大观园,是中国目前唯一保存最为完整的长城立体军事防御体系。

  水洞沟遗址记录了远古人类繁衍生息,同大自然搏斗的历史见证,蕴藏着丰富而珍贵的史前资料。它向人们展示了距今三万年前古人类的生存画卷,是迄今为止我国在黄河地区唯一经过正式发掘的旧石器时代遗址。80多年来,经过六次考古发掘,在水洞沟出土了三万多件石器和67件古动物化石。

  水洞沟地处鄂尔多斯台地南缘,大自然造就的雅丹地貌,使这里充满了雄浑、奇特的荒谷神韵,经历了千万年的风沙雕蚀,这里集中了魔鬼城、卧驼岭、摩天崖、断云谷、怪柳沟等二十多处土林奇绝景观,使人望而生奇,大有地老天荒、旷古玄远之叹。

  静闻百鸟齐鸣的鸣翠湖

  地处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境内的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是黄河流域、西部地区第一家国家湿地公园,景区集黄土高原、黄河、湖泊、芦苇、湿地等景观于一身。

  公园内里湖水清澈,一派江南水乡的风景,不负“塞上江南”的美誉,游客沿着水边漫步或钓鱼,近可见垂柳,远蔓延芦苇,江南景致美不胜收。在湖中泛舟,与荷花共舞,更是别有情韵。春夏时节,黑鹳、中华秋沙鸭、白尾海雕、大鸨等成千上万珍贵鸟类在此驻足,甚是灵动。湿地公园分南北两部分,几乎所有的人工景点和娱乐项目都在公园北部,公园南部则是全天然的生态保护区。

  规模宏大的西夏王陵

  西夏是我国十一世纪初以党项羌族为主体建立的封建王朝。自1038年元昊在兴庆府(银川市)称帝建国,于1227年被蒙古所灭,在历史上存在了190年,经历10代皇帝。其疆域“东尽黄河,西界玉门,南接萧关,北控大漠,地方万余里”。

  西夏陵,则是西夏历代帝王陵以及皇家陵墓,在方圆53平方公里的陵区内,九座帝陵布列有序,253座陪葬墓星罗棋布,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园之一。

  西夏王陵吸收了秦汉以来,特别是唐宋皇陵之所长,同时又受到佛教建筑的影响,使汉族文化、佛教文化与党项民族文化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构成了我国陵园建筑中别具一格的形式。西夏陵规模宏伟,布局严整,每座帝陵由阙台、神墙、碑亭、角楼、月城、内城、献殿、灵台等部分组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