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外赛事
丁俊晖将献新赛季首秀 冲击第14个排名赛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23 10:03:40
编辑:孔令磊
7月22日,2018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于人民大会堂举行。 王祖敏 摄

  中新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王祖敏)2018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将于8月6日-12日在江西玉山举行,中国台球名将丁俊晖将在这次大赛上奉献新赛季首秀,并冲击职业生涯第14个排名赛冠军。

7月22日,2018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正式启动。 王祖敏 摄

  22日下午,中国·上饶·玉山“红睿马”杯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于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介绍,此次大赛将云集卫冕冠军丁俊晖、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去年世锦赛冠军威廉姆斯、世界排名第五的特鲁姆普等72位世界斯诺克顶级球星,角逐73.5万英镑的赛事总奖金(冠军奖金15万英镑)。

  已有36年历史的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自2016年落户江西玉山后,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斯诺克经典赛事。2018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不仅是一项世界职业斯诺克顶级排名赛事,也是新赛季于中国举行的首站排名赛。

7月22日,中国台球名将丁俊晖出席2018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新闻发布会。 王祖敏 摄

  作为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丁俊晖在会后接受了媒体的短暂采访。他称,经过一段时间的休赛期,他目前正处于恢复阶段。现在距离比赛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他希望能在赛前恢复到预想状态。对于将本次大赛作为新赛季的首秀,丁俊晖称,他对赛事的安排一直有着自己的计划和节奏,不希望过早地国内国外来回奔波。

  在去年于江西玉山举行的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上,丁俊晖一举登顶,获得职业生涯的第13个排名赛冠军,超越塞尔比和罗伯逊的12个,成为“80后”中获得排名赛冠军最多的选手。而这一桂冠也是丁俊晖上个赛季唯一获得的排名赛冠军。

  即将故地重游,丁俊晖表示他在期待比赛的同事,也希望能够享受比赛。而作为玉山的老朋友,丁俊晖对玉山的变化感到惊喜,他也希望今年能在“福地”再次取得优异的成绩。

  2018斯诺克世界公开赛除了云集世界顶级高手外,还将迎来阵容强大的中国军团。在已经结束的资格赛中,中国队已有9人晋级正赛。加上将在正赛期间进行资格赛的丁俊晖、颜丙涛和梁文博,中国队的“集团”优势也许将有助于丁俊晖实现卫冕。

7月22日,2018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后,丁俊晖接受媒体采访。 王祖敏 摄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商务总监皮尔斯·迈尔斯认为,中国发展台球文化产业,特别是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等多项排名赛的举办,对斯诺克全球化的发展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斯诺克运动已然深深地打上了“中国烙印”和“玉山烙印”。他认为产业优势、经典赛事以及台球品牌的联动,一定会让玉山成为未来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台球文化中心。

  本届赛事是由中国台球协会、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上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玉山县人民政府、江西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江西红睿马钢管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