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外赛事
世界杯记者手记D13:苏牙露利齿,俄罗斯人藏底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6 13:08:46
编辑:孔令磊
萨马拉体育场。记者 王牧青 摄

  中新网客户端萨马拉6月26日电(记者王牧青)深夜的伏尔加河畔,水面上飘来温柔的暖风,河岸边的步道空无一人。东道主俄罗斯遭遇3球大败后,马路上没有狂欢的球迷。笔者从甲板走下楼梯,钻进狭窄的船舱,开始回忆几小时内的目力所见:俄罗斯人,其实并不沮丧。

  从萨马拉体育场走到警察封路区域的边缘,大概需要50分钟。比赛前,超过一半的球迷和媒体,都完成了这段路途的反向跋涉。烈日下的萨马拉气温高达34度,做一名俄罗斯球迷,不仅要有会唱歌的好嗓子、也要有能长走的好腿脚。

  从远处眺望这座球场的外形,它就像被扣在地上的俄罗斯传统瓷盘,但通体的银色和锯齿状的边沿,又像极了电影里的飞碟。距开球还有1小时,球迷的歌声已从“瓷盘”的边缘钻到场外,聒噪声中,这架“飞碟”似乎即将起飞。

  阻止它起飞的是“苏牙”——苏亚雷斯,乌拉圭头牌任意球破门——完全的个人能力表演。俄罗斯主帅切尔切索夫说,我早就知道,当他踢直接任意球时,我们几乎无能为力。

  此后的比赛,一泻千里,苏牙毫无悬念地当选全场最佳,他本届小组赛3场2球,连续三届世界杯至少打入2球。如果俄罗斯拥有苏牙,东道主可以奢望四强。

  赛后的发布会,一名欧美记者问:“苏牙你好,我追随了你的三场小组赛,但除了进球庆祝,你几乎都一副‘丧脸’,你真的不开心吗?”

  苏牙用翻译耳机听完问题,轻轻叹了口气,非常不自然地看着这名记者,龇着牙僵硬地笑给他看:“多么无聊的问题,浪费大家的时间,下一个问题。”

  苏牙龇牙,但没咬他,这记者算是走运。但俄罗斯人真的亮出底牌了吗?戈洛文、马里奥、日尔科夫被雪藏,核心扎戈耶夫小组赛只踢了24分钟。淘汰赛,东道主要回到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他们5球完胜沙特的地方。

  突然回想起,来球场之前,在一家当地餐厅,笔者吃了一顿俄式午餐。好奇心作祟,笔者点了一份俄式红菜浓汤,细碎的洋葱伴着肉沫,用勺子轻轻搅拌,还有些鱼肉和虾仁。这碗汤配上三块黑麦面包,足以填饱肚子。

  但真正让笔者惊喜的是,这碗汤喝到最后一口,竟发现碗底还藏着一根5厘米长的细红辣椒,尝一口,非常辣。

  那么,这支俄罗斯男足队中,谁会是这支红辣椒呢?翻开这个国家数百年来的历史,每到关键时刻,总有一张神秘的底牌,改变最后的战局。底牌,也是王牌,咬一口,火辣极了。(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