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第十四届“路桥杯”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开幕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5 14:51:50
编辑:易 娜
第十四届“路桥杯”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在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开幕
开幕式节目表演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摄影报道)6月23日上午,第十四届“路桥杯”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在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开幕。来自英国、美国、斯洛伐克、法国、德国、新西兰、俄罗斯、西班牙、中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余名选手参赛。

   赛事以“爱我黄河,挑战极限”为主题,通过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高原特色公开水域品牌赛事,全面展示我省独特的生态优势,厚重的人文内涵,绚丽的民族文化,增强人们关心母亲河,关爱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意识,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全民健身行列。

开幕式现场

   此项赛事以其海拔高、水温低、水流急、氧气薄的特点,填补了国际泳联公开水域赛事活动的空白,是中国第一个在世界第三极举办的公开水域大型国际赛事,也是中国最早的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开创了国内此类赛事的先河,与循化的国际男篮争霸赛一起跻身青海省十大国际赛事。

    据介绍,本届赛事参赛国家和地区达到11个,外国选手比上届增加了一倍,女选手和35岁以下年轻选手比上届增加了50%,细化组别,增加奖金,赛事更趋国际化、职业化、精英化。

    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介绍,经过十余年持之以恒的培育,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已成为一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较高竞技水平的国际品牌赛事。赛事所产生的影响和作用已超出体育的范畴,成为弘扬和传播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成为我国景观体育、绿色体育的杰出代表,得到了国际泳联、国家体育总局高度认可和国内外广大公开水域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比赛现场

   循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兴斌表示,挑战赛已经深深植根于循化各族群众心间,是循化各族人民一年一度集体育、旅游、文化以及各民族交流融合于一体的盛大节日,倾注了循化各族人民绿色发展、脱贫摘帽、共建小康、民族团结的美好心愿。本届赛事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办赛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彰显地域特色,使亲近大自然、保护母亲河、挑战新极限、实现新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海东市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由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

比赛现场

选手比拼

选手

选手比拼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