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飞扬在浪花中的撒拉尔豪情——第十四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开幕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8-06-24 08:57:26
编辑:陈郁

  青海新闻网讯 滔滔黄河水,巍巍积石山。

  6月23日,撒拉故里敞开胸怀,迎来四海宾朋。带着激情之美、力量之美、动感之美,第十四届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来了!

  开场歌伴舞《丝路撒拉尔》拉开了本届抢渡赛开幕式的序幕。撒拉族先民举族东迁穿行在古丝绸之路上,神奇的白骆驼载负着撒拉族人厚重的历史,骆驼泉的清流述说着一个美丽的传说……如今,渴望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循化,从黄河边扬帆起航,顺流前行,豪情满怀,驶向辽阔的海洋。

  今年开幕式的文艺演出可谓独具匠心,把循化人民热爱生活,勤奋耐劳,独特的民族风情以及循化包容、开放,各民族和谐发展的氛围表现得淋漓尽致,尽善尽美。整场演出丰富多彩、气势磅礴,又不乏民族元素的魅力展现。伴着激昂的音乐,花式跳绳表演《跃动青春》带来一股股活力四射的生命气息。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唱出了循化人对一河清流的深情满怀。《我叫个循化的撒拉》道出了循化人对绿色家园的深深依恋,更唱出了循化人欢迎四海宾朋的热烈奔放。歌伴舞《撒藏汉回亲如一家》使你在民族风情的多彩画廊里感受浓浓的友情,放飞郁滞的心情。一首激情洋溢的《中国范儿》把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生活是爱与梦想,音乐是诗与远方,在梦想和诗意的地方,相亲相爱的各民族兄弟姐妹欢聚一堂,各族群众共同谱写民族团结进步的绚丽华章。阴沉的天空似乎也受到现场热情的感染,淅淅沥沥的小雨也渐渐停住,为盛事“助兴”。

  演出精炼简短但却高潮迭起,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观众们却意犹未尽,站在看台上不愿离去。突然,人群中有人高呼:“快看,羊皮筏子出发了。”所有人的目光都不约而同地望向宽阔的河面,只见一个又一个羊皮筏子、牛皮筏子和木洼在湍急的河水中漂流,筏子上健壮的撒拉汉子用力地划动着双桨。黄河的银色浪花上闪耀着刚强与豪迈。

  表演结束,预赛正式开始,各国运动员“摩拳擦掌”,一个个“勇士”毫不犹豫一头“扎”进了黄河水。拼搏吧,黄河浪尖上的弄潮儿!愿黄河的巨流赋予你们敢闯敢干的豪迈,让你们的胸腔里翻滚着永不服输的激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