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外赛事
高尔基的故乡,让梅西体会到“在人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2 11:02:02
编辑:孔令磊
梅西孤独的背影。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2日电(张一凡)一场0:3的溃败,让梅西和他的阿根廷队几乎跌入谷底。伏尔加河畔的下诺夫哥罗德,成了梅西的伤心地。阿根廷天王在文豪高尔基的故乡,真切地体验了一次“在人间”的疾苦。

  在这场生死战中,人人都想成为英雄。于是在转播镜头下,一道道蓝白的身影更多地想通过个人能力突击对手的防线,但格子军团针对性十足的区域防守,频频让潘帕斯雄鹰无功而返。阿根廷前锋们略显无奈的眼神中,充满了迷茫和失落。这一战中,他们的确迷失了自己。克罗地亚新的“黄金一代”踢出足以让他们骄傲一辈子的经典战役。

  阿根廷主教练桑保利在赛前显得非常自信。“希望能够在明天的比赛解决出线的问题,而不是等到最后一轮再去拼一个名额。首场比赛我们没有抓住机会,现在我们需要尽可能拿下这场胜利。”但克罗地亚人很快证明,他们的对手把一切都想得太美好了。

阿根廷0:3不敌克罗地亚。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很显然,桑保利之所以大胆地摆出343的阵型,意在试图利用中场的人数优势取胜。但由莫德里奇、拉基蒂奇为核心的克罗地亚中场,并没有给阿根廷人实现愿望的机会。他们总能在对第二点的控制上占得先机,随机转化成前场凌厉的攻势。这也让阿根廷在场上踢得非常难受,前场和中后场断档的他们最终吃下了惨败的苦果。

  赛后,梅西拒绝了一切的采访,低头默不作声地走过了混合采访区,孤独的背影也让无数拥趸心碎。队友们没能成就梅西,梅西也没能以一己之力带领球队拿到至关重要的3分。在刺眼的0:3面前,苛责任何人都没有意义,阿根廷队必须承受起这份难以下咽的苦涩,然后在痛苦中继续前行。

  音乐剧《贝隆夫人》的主题曲“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见证了无数让潘帕斯球迷心碎的瞬间。“球王”马拉多纳的绝唱、“战神”巴蒂斯图塔的眼泪、“罗米”里克尔梅的落寞,无数悲情的瞬间,让这支原本就哀怨绵长的旋律显得更加肝肠寸断。此前,梅西曾在采访中说过,本届世界杯就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这一次,悲情故事的主角会变成梅西吗?

梅西。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人生除了美丽的鲜花,同样有遍地的荆棘。正如这一晚的梅西,在俱乐部功成名就,拥有无数荣誉,但国家队并不成功的征程,让他的职业生涯一直以来都有所遗憾。也正是如此,梅西在国家队的比赛中,经常流露出对胜利更加强烈的渴望。如果没有他们引以为傲的10号球星,潘帕斯雄鹰甚至根本没有机会站在俄罗斯的舞台。

  位于伏尔加河畔的下诺夫哥罗德,是一座美丽而历史悠久的城市。这里是苏联文豪高尔基的故乡,也是其小说《在人间》的主人公所成长城市的原型。在这里,梅西和主人公阿廖沙一样,体会到了“在人间”的疾苦。

  整场比赛,梅西都在与自己和克罗地亚钢铁防线较劲。世界杯不是被资本操作娴熟的职业联赛,命运、国籍决定了谁能够站在自己的身旁、有什么样的表现。这一次,他的身边并没有哈维、伊涅斯塔的帮助,也没有普约尔、皮克的陪伴。孤独的梅西,在与命运的斗争中败下阵来。

梅西。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虱子。《在人间》的故事里,在看不到希望的地方,有一双犀利的双眼,探寻着智慧的光芒。那是主人公阿廖沙渴望出路与改变的双眼,他生活在尘世之间,独立着,总是以旁观者的角度去揣测生活的意义。他的思想被引领着,生活在另一片广阔而自由的天地,也正如现在梅西需要做到的一样。

  阿根廷人并没有完全被判死刑,作为精神领袖,梅西需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直面现实的勇气,去追那一丝微乎其微的希望。即使所有人都放弃,他也必须背负着希望屹立,还有一场真正的决战等着他。如果说在下诺夫哥罗德经历了人生的黑暗,那么梅西只有在圣彼得堡带领着“潘帕斯雄鹰”战胜对手、战胜自己,拼来黎明的曙光,才能配得起自己对荣誉的梦想。(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