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国内外赛事
俄罗斯世界杯:三大“神转折”带来“魔幻”开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6 14:43:38
编辑:朱月琴

  (俄罗斯世界杯)三大“神转折”带来“魔幻”开局

  中新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王祖敏) 竞技体育的预测向来是“三分看实力,七分凭运气”,变幻莫测的世界杯赛场则是各路“预言家”的滑铁卢,而本届杯赛完全不走套路的“魔幻”开局更是让人“思维混乱”、目瞪口呆。

  北京时间16日晨,俄罗斯世界杯赛刚刚结束前两日的争夺,4场赛事就带来了3大“神转折”。

   北京时间6月14日23点,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打响,东道主俄罗斯5:0大胜沙特阿拉伯。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最弱揭幕战”成就经典

  从本届杯赛分组抽签结果揭晓的那一刻起,当时世界排名位居32强最后两位的俄罗斯与沙特队之间的揭幕战就被认为将是史上最弱。近半年来,虽然世界排名在不断变化,但这两支队伍的却始终交替承包着最后两席。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俄罗斯队(70位)取代沙特队(67位)再次垫底。

  但这场曾为认为是“鸡肋”的“最弱揭幕战”却注定将成为世界杯史册的经典之一——东道主以令人惊诧的5:0刷新了杯赛史上揭幕战最大分差和单支球队最高进球数的两项纪录。

   世界杯B组首轮于6月15日晚在圣彼得堡体育场打响,摩洛哥对阵伊朗。第93分钟,伊朗队前场任意球开出,摩洛哥球员乌龙头球攻入己方大门,最终伊朗1-0绝杀对手。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死亡之组最大“鱼腩”暂列小组第一

  与两大夺冠热门西班牙、葡萄牙和非洲劲旅摩洛哥同处B组,纵是身为亚洲劲旅的伊朗队也不得不接受成为该组最弱“鱼腩”的事实。

  第五次参加世界杯赛的伊朗队还从未获得小组出线权,从1998年在小组赛上战胜美国队后,他们在近20年的杯赛中还没有尝过胜利的滋味。但在与摩洛哥队之战中,在90分钟的比赛中勉强保平的伊朗队却凭借对手赠送的乌龙大礼上演绝杀,终结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赛上的7连败和16场不胜的尴尬纪录。

  由于该组的葡萄牙队以3:3逼平西班牙,目前全取3分的伊朗队暂列小组头名。虽然伊朗队的这场胜利并不让人信服,这个小组第一也极有可能昙花一现,但目前这一局面在赛前有几人能料?

  2018世界杯B组首轮上演伊比利亚半岛德比,葡萄牙对阵西班牙。在这场进球如梅花间竹般的史诗级对决中,C罗上演帽子戏法,帮助葡萄牙3-3战平西班牙。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C罗将“进球荒”演变成“帽子戏法”

  在北京时间16日凌晨葡萄牙与西班牙的比赛中,C罗的帽子戏法同样让人大跌眼镜。

  当然,谁也不会忽略这位国际足坛巨星的成就与能力。但这个在洲际赛事、俱乐部大赛和世界杯预选赛上都威风八面的王者,在世界杯舞台的表现确实让人着急,在前3届杯赛中,他虽然每届都有进球,但总数也仅为3个。

  在此前与西班牙队的交锋中,C罗更是捉襟见肘,4场比赛从未得分。此番再次面对老对手,外界纵然期待C罗能有进球,但他一举就打进了前三届进球数的总和,这一“神转折”就连C罗迷们在大呼“过瘾”的同时也纷纷表示“变化过猛,看得头晕”。(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