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小广场变身大阵地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6-14 09:06:45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5月的格尔木,万物复苏,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自格尔木市天气升温以来,各大广场和体育场等露天娱乐场所渐渐变得热闹起来。

  近年来,格尔木市高度重视群众文化广场建设,将群众文化广场作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个重要阵地,取得明显成效。这些广场集宣传教育、娱乐演出、休闲健身等服务为一体,成为了群众享受文化生活、展示精神风貌的广阔舞台。

  欢快的鞭子甩起来

  天刚微微亮,走进昆仑花园广场,一阵清爽、干净和宽敞的气息迎面而来。

  锻炼身体的人群中,吸人眼球的应该算是“甩鞭人”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热爱健身,方式也越来越多种多样。甩鞭也逐渐成为一部分人酷爱的健身项目。除了昆仑广场,市民在格尔木市其他广场或公园里也不难见到,每天早晚都会有一些甩鞭爱好者通过甩鞭子锻炼身体。

  甩鞭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甩鞭已经有两年多了,这两年多的接触,从起初的好奇逐渐变成热爱,甩鞭成为了他日常最喜爱的运动方式之一。“每天早上吃完早饭就会来这里甩一甩,感觉甩鞭这项运动对身体还是蛮有益的,其他不说,首先四肢确实变得利索了。”

  家门口的文体广场

  傍晚时分,记者走进格市体育场。不少市民会伴随着激昂有力的动感音乐,整齐有序地跟紧队伍,为格市夜晚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欢乐与激情。

  正在参与竞走的黄女士表示,体育场是她每天的必经之路,每天晚饭过后,会来这里加入竞走锻炼。李女士说:“第一次接触竞走是在大学社团,刚开始是因为想减肥才报名参加竞走社团,但后来不知不觉就爱上了这项运动。”

  广场外,一队队跳舞的人群引人注目。“一跳起舞来,我都觉得年轻了好几岁呢。”今年已过花甲的老人张大妈一边与同伴和着音响播放的优美舞曲翩翩起舞,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道。话音刚落,音乐就响了起来。张大妈和舞伴站起身,围在一个圈内开始跳起舞来。

  健身群体中,青年队伍渐渐壮大,更有不少儿童也加入进来。四年级学生马文涛表示自己很喜欢来体育场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踢足球。他说:“平常学习任务比较重,但是这儿非常热闹,活动一下,学习也更有劲头。”

  好歌大家唱,唱出新生活

  “这是美丽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夜晚的微凉并未影响到百姓的热情。晚上,欢快的歌声飘荡在格尔木市体育场。台下的围观群众乐此不疲地跟唱着,不会唱的市民们就搬来了凳子围坐在台下。

  今年刚过六十的赵大爷告诉记者,他曾是一名退役军人,听到这些红歌仿佛又回到了部队生活,不禁热泪盈眶。红歌大家唱,芳华满园绽。通过学唱红歌、传唱红歌、展示红歌等方式,既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和谐快乐的文化氛围,又唱响了新时代新风貌,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追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