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本网原创
奔跑吧,兄弟!——我省首次举办高海拔专业性越野跑赛事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12 11:21:59
编辑:易 娜

  在当天35公里比赛中田迎宝(右)获得冠军,李生龙(左)获得亚军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摄影报道) “2小时32分30秒,冠军!”这是不到18岁的田迎宝在6月10参加2018青海同德“宗日杯”高原越野跑挑战赛、青海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越野赛时的成绩。

  “前10公里比赛比较难,后面慢慢适应了,整个比赛过程比较顺畅,对成绩还算满意。”田迎宝说。

  田迎宝参加的是省运会35公里组比赛项目,和他同岁并同组比赛的李生龙以2小时33分32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李生龙告诉记者,他们都是省体校2年级的学生,训练项目都是中长跑,俩人平时关系不错,得知比赛后便一同报名参赛。

  “主要是想通过比赛提升自己,积累比赛经验,今后还要努力训练,然后参加高考。”李生龙说。

  图为50公里赛程冠军申加升最后冲刺

  据了解,此次赛事,是我省首次举办的高海拔专业性越野跑赛事,赛段平均海拔达3660米。赛事秉承“绿色▪健康▪运动”的健身理念,以“宗日圣源▪净秀同德”为主题,来自省内外的100余名专业选手和同德县内的1000多名群众报名参赛,比赛分为50公里专业组、35公里省运会组、8公里群众健身组。

  今年44岁的王耀兴是一名长跑运动爱好者,经常在国内参加马拉松比赛,当天他参加的是50公里专业组比赛。他告诉记者,此次比赛海拔较高,赛段设计很有挑战性,沿途风景秀丽,非常适合越野跑赛事。

  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介绍,赛事依托同德特有的自然地理环境,既有当下越野跑赛事的专业性和流行性,又有在高原独特环境下的创新性与融合性,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各地区的选手,参赛人数多,选手水平高,赛事的举办将带动同德体育与文化、旅游、商贸等多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对打造我省特色群众品牌赛事具有积极意义。

  选手在比赛中

  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瑞毅表示,赛事以展示同德新形象为目的,依托同德历史悠久的宗日文化及丹霞地貌、草原风光、黄河大峡谷、天然林区等自然资源为赛事背景,展示同德新形象,培育具备同德特色的标志性品牌赛事。

  本届赛事是由青海省体育局、海南州人民政府主办,同德县人民政府、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承办,青海省登山协会、青海省越野慢跑运动协会协办的全国性赛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