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体坛要闻
300余名省内箭友齐聚民和“亮”技艺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14 16:03:31
编辑:张启杰

 参加开幕式的参赛队员

  青海新闻网讯 5月12日,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李联射箭协会举办庆祝协会成立十周年射箭邀请赛,来自省老干部射箭协会、西宁市城东区、尖扎县、海东市、平安、化隆、互助、乐都、民和等地区40支射箭队的320名选手,受邀齐聚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李二堡镇李家村切磋箭技。

  在箭技角逐现场,各参赛队队员精神抖擞,激情昂扬,搭箭张弓,屏息瞄靶,各显神通。当离弦飞箭射中箭靶后,身后助阵的队友们,一边雀跃欢呼,一边跳起劲爆舞蹈,以示庆贺,欢庆的气氛笼罩箭场上空。

  在当天的箭技角逐中,然我们影响最深的一个队员就是来自李二堡镇李联射箭协会83岁高龄的队员韩占鳌,他是当天320名参赛队员中年龄最高的一位。尽管如此高龄,但他老当益壮,臂力不减当年,依然能够弓拉满月箭准靶,感动了全场的箭友们。以至于在下午的颁奖仪式上,赛事主办方向这位老人还特意颁发了一个“老当益壮优秀队员奖”。

热闹非凡

  据了解,民和县李二堡镇已有上百年的传统射箭历史,据李联射箭协会会长李长忠介绍,以前使用的是牛角弓,到上世纪九十年代才出现了反曲弓。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好射箭这一传统民族文化,李长忠于2005年将全镇8支射箭队联合起来,组建了李二堡镇李联射箭队,2008年条件成熟后,成立了李二堡镇李联射箭协会,2013年组建成立的全县首个女子射箭队。截至目前,李二堡镇射箭队已从2005年的8支发展到15支,队员从当初的120多人壮大到300多人。

跳着劲舞入场的参赛队员

  协会成立以来,为拓展队员视野,提高队员箭技,增进与兄弟射箭队的友谊,李长忠带领协会队员多次参加省内外的射箭赛事活动,先后参加过1次国际性民族传统射箭赛事、3次国家级别的传统射箭赛事、3次省级级别的传统射箭赛事。先后累计参加县内外各类射箭赛事活动40多次,获得的荣誉也是不计其数。

  同时,多方筹资活动经费,积极举办射箭邀请赛,邀请县内外射箭协会的箭友们前来切磋箭技,交流感情,增进友谊。截至今年,李联射箭协会已经举办七届射箭邀请赛,本次庆祝协会成立十周年射箭邀请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赛队员最多的一届。

比赛现场

  在李长忠看来,他们举办的一届届射箭赛事活动,其意义远不止于比分的高低,更重要的是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当地民族民间射箭文化,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增进民族团结、助力社会和谐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李长忠表示,作为协会会长,他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落实在当地射箭事业的发展上,进一步壮大协会队伍,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射箭队伍中来,以更广泛的射箭健身,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助力乡村振兴繁荣。

男子组比赛现场

女子组比赛现场

查看成绩

83岁的老队员韩占鳌雄风不减当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