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热点关注
古城西安首迎环湖联赛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5-14 09:15:18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在青海,有个青海湖;在陕西,有个西安湖;青海湖有环湖赛,5月12日,西安湖也迎来了一项自行车赛事— —2018年环湖联赛西安站。一项赛事,将两个湖紧密联系在一起,一场比赛,在青陕两省自行车运动爱好者间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5月12日一大早,西安湖畔热闹非凡,近500名全副武装的骑行爱好者正在做最后的赛前准备,他们都是赶来参加环湖联赛西安站的选手。

  来自陕西科技大学的孟宪龙,是一名骑行爱好者。环湖赛对他来说如雷贯耳。他有多年的骑行经历,也参加了不少自行车比赛,和很多人一样,也向往到被很多骑友誉为“骑行胜地”的青海湖畔骑行,只是因学业等原因无法成行。今年,当环湖联赛成功进入西安后,他组织学校的团队报名参赛,感觉特别幸运,因为这次比赛的前20名,有机会到青海参加环湖联赛总决赛。

  在参赛人数达150名的男子山地精英组的比赛中,孟宪龙最终拿到了第七名的好成绩,如愿取得了参加环湖联赛总决赛的资格。

  在比赛场上,随处都能看到像孟宪龙一样的骑行爱好者,他们向往到青海湖边骑行,为环湖赛加油助威。此次环湖联赛首次进入西北最大的城市西安,是一个创举,环湖联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必将取得巨大的提升。同时,此次赛事同陕西省高校自行车交流赛合二为一,很好地借助了当地赛事的品牌影响力,除了吸引当地群众参与外,还吸引了陕西28所高校的车队参赛,这对扩大环湖联赛的影响力,增强环湖联赛的生命力,又有很好的助推作用。

  省赛事管理中心主任时伟元说,环湖赛历经17年的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一步步发展成为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的国际品牌赛事;同时也成为全球同级别赛事海拔最高、奖金最多、距离最远、时间最长、难度最大和独具一格的标志性品牌赛事。它孕育出了独具高原特色的赛事体系,有力推动了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拉动了区域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扩大了绿色、健康生活理念广泛传播,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讲述中国故事的一个重要载体。

  随着“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实施,环湖赛组委会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发展机遇,通过以竞技体育带动全民健身,以专业赛事打造品牌,环湖联赛让环湖赛这项历来备受瞩目的标志性体育赛事,以更加亲和的姿态在更广的范围内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自行车运动中来。

  西安站比赛既是一场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普及高校骑行的交流赛,也是一场体验西安湖的观光之旅。通过赛事+旅游的深度结合,将进一步推动联赛品牌与举办地体育、旅游、文化产业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环湖赛通过走出去,拉近了青甘宁三省区群众的情感,促进了三省区的合作交流。三年来,环湖联赛先后进入上海、成都、厦门等诸多大城市,增进了各地之间的交流。今年,环湖联赛又开创性地进入西安,受到当地人士的欢迎。

  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环湖赛是非常著名的赛事,作为环湖赛的衍生赛事,环湖联赛也同样受到大家的关注,所以他们非常愿意将这样一项赛事引进西安。他说,西安是“高校之都”,自行车运动在这里有着很深的群众基础,此次将环湖联赛和陕西省高校自行车交流赛结合起来,就是希望通过环湖赛的知名度带动高校骑行、带动西安市民参与全民健身,希望以后青海与陕西在这项赛事上能有更加深度的合作,给骑行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鹭岛”迎来环湖联赛
[05月02日]
·环湖联赛结束两个城市站比赛
[04月26日]
·环湖联赛本周末成都燃战火
[04月18日]
·环湖联赛分站赛首战在山东落幕
[04月16日]
·横跨七省:环湖联赛下月鸣枪
[03月24日]
 
青海新闻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