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 青海体坛 | 体彩趣闻 | 视频新闻 | 国内外赛事 | 通知公告 | 本网原创 | 热点关注 | 群众体育 | 竞技体育 | 体育产业 | 体育旅游 | 时尚运动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体育青海体坛
岗什卡雪山“盛装”迎接首届高海拔世界滑雪大师赛
— —2018青海·岗什卡首届高海拔世界滑雪大师赛首日速写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4 09:15:18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青海岗什卡雪山,非常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参加比赛,我非常期待明后天的比赛。” 5 月13日,来自俄罗斯的选手卡提亚站在岗什卡雪山下时,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昨天,全新升级的2018青海·岗什卡首届高海拔世界滑雪大师赛在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开幕,这是世界上首次举办海拔4000米以上的滑雪登山国际性赛事。

  历经8年的发展,岗什卡雪山滑雪登山比赛已经在国际知名,大会向世界滑雪登山爱好者展示了大美青海、梦幻岗什卡的独特魅力,更为全国乃至世界滑雪登山运动的发展搭建了平台。

  上午11时许,开幕式结束后,各国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组成的队伍从山脚下的七彩瀑布向大本营进发,岗什卡雪峰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刻。从最初全国性的交流大会,到今天的国际级赛事, 8 年来岗什卡雪山见证了每一名勇士挑战极限、战胜自我的时刻。

  就像赛事主题“与岗什卡同行,实现巅峰梦想”一样,陡峭蜿蜒的山路上,逐渐升高的海拔和头顶的烈日,考验着每一个人的体力、耐力和毅力,路程刚过四分之一,已经有不少人坐在路边喘着粗气,但没有人放弃,有的只是攀登再攀登。

  本届比赛从5月13日正式开始, 5 月15日结束,除中国队派出的国内最高水平的30名队员外,赛事还吸引了来自意大利、法国、韩国、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30名世界级水平运动员参赛,分为短距离赛和垂直竞速赛。来自贵州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2011年他第一次参加了岗什卡滑雪登山交流大会,时隔7年后再一次来到岗什卡雪峰,最大的感受就是变化太大了。 “条件好了很多,可以明显感觉到赛事组织、后勤保障、营地建设各方面的水平都提升的很多。”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中国登山协会、省体育局和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赛事从2011年到2018年,从最初全国性的交流大会到亚洲交流大会再到国际性的交流大会,不但享有“滑雪登山者的乐园”的美誉,同时被中国登山协会挂牌成为“国家滑雪登山基地”。去年赛事升级为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挑战赛,今年再度升级为大师赛。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对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经过8年的发展,岗什卡的硬件设施建设和软件服务水平都达到了国际水准,也得到了国际滑雪登山联盟的高度认可,具备了举办国际赛事的各种条件,所以才有了今天的世界大师赛。通过多方的不懈努力,岗什卡这张旅游名片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表示,今年在岗什卡推出首届高海拔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具有开创性、高度性、国际性、独特性、顶尖性、重要性、地域性、延续性、优质性、发展性等十大特点。尤其是延续性,赛事名称的变化意味着赛事规格、水平的提升和赛事的大跨步发展,也是岗什卡的华丽转身。省体育局将继续以此项赛事为基础,努力将岗什卡打造成我国的滑雪登山圣地,逐步推进在岗什卡建造集滑雪登山、高山探险、雪地救援、户外拓展和攀冰等多个项目为一体的综合性基地,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良性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2018青海·岗什卡首届高海拔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拉开序幕
[05月13日]
·2018青海·岗什卡首届高海拔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5月13开赛
[05月09日]
·两千余名登山爱好者齐聚岗什卡
[01月03日]
·2018登高健身大会 新年第一天相约岗什卡
[12月29日]
 
青海新闻网制作